德国国家德比:一场拜仁多特都嫌碍事的面子德比

杨子江04-07 16:05

周日晨0:30 CCTV5

拜仁慕尼黑vs多特蒙德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本周六,拜仁慕尼黑将在主场迎来与多特蒙德的国家德比。不过,和近年两队联赛次回合交锋总体形势一样,由于拜仁已奠定夺冠大势,领先次席莱比锡10分,领先第4名黄黑军团15分之多,本场国家德比不存在直接竞争的意义。加之下周中两队都有关键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这次巅峰对决似乎欠缺杀个你死我活的必要性。

本轮德甲,多特蒙德主场3比0击败了克星汉堡,连续34个主场不败。天空台赛后提醒拜仁,要小心多特的闪击:黄黑军团本季开场前15分钟已打进13球,为德甲之最,占得先机后,他们自然更可以安心打起最擅长的快速反击。事实上,拜仁也是这种套路的受害者:两队首回合较量,拜仁就是在第11分钟丢球并最终告负。拜仁也的确习惯性慢热,本季联赛丢了14球,其中8个出现在前21分钟。这样看来,这场国家德比有可能在开局阶段就奠定方向。

香川真司最近一个月回到首发,表现出的状态值得慕尼黑人重视。对汉堡一役,香川与奥巴梅扬各为对方助攻1次,而对沙尔克04的鲁尔德比,奥巴的进球同样来自香川助攻。香川的复活,为多特进攻提供了更多创意,在快攻之外增加了节奏的变化,他和快马奥斯曼·登贝莱作为中场主要攻击手风格互补,相得益彰。

多特大胜的同时,拜仁则遭受了本季德甲第2败,苦主是黑马指数仅次于莱比锡RB的霍芬海姆。这是霍村史上首次击败拜仁,今季对拜仁1胜1平拿到4分,少帅纳格尔斯曼风头出尽,不愧是赫内斯钦点的未来拜仁主帅。

虽然拜仁11月底以来20场各项赛事不败的记录作古,但他们本场毕竟只派上半套主力阵容,霍村的高位逼抢让拜仁在上半场非常狼狈,只丢1球已算幸运。不过拜仁仍获得不少机会,莱万还让拜仁本季德甲击中门框的次数提升到22次。《慕尼黑晚报》认为,这场败仗并非坏事,属于“在正确的时间输了球”。胡梅尔斯也认为,这场比赛对拜仁而言,算是在连串恶战到来前敲响了警钟。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国家德比在欧冠重头戏前上演,显得很不是时候。拜仁本轮告负丝毫不影响5连冠前景,赫内斯早已发表夺冠宣言,接下来的联赛最大意义只是帮助球队保持或调整状态。但首回合德比告负后,拜仁很难像瓜迪奥拉元年那样轻松接受主场3球惨败的局面,这终究事关德甲老大的面子。

多特蒙德其实也不愿在这个时候打德比,他们对第5名科隆已有10分优势,前4位置稳固。多特虽渴望打进前3确保直通欧冠正赛,但眼下,欧冠闯过摩纳哥这关才是最大关切。德比后,多特只休息3天便要参加欧冠,拜仁则有4天时间备战皇马。以图赫尔的轮换和变阵癖好,他若在德比略有保留也不意外,要知道,多特本季如果还需再赢拜仁一次,也应把筹码押在本月底的德国杯半决赛——不论对多特还是图赫尔而言,让球队结束5年无缘重要奖杯的历史,都意义非凡。

德甲  /   拜仁  /   多特蒙德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