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上场输在心态 22次空位不进等于白让了一节

孔德昕04-07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上一场总决赛中,0比2落后回到主场的广东男篮背水一战,卯足了劲想要拼下一场胜利,但结果却事与愿违。也许是过于兴奋,也许是过于想赢,全队的手感在那一场里都不太理想(除了得到40分的布泽尔)。在今天上午的广东男篮开放训练中,主教练杜锋也谈到了这个问题。

“可能上一场比赛大家压力非常大,所有人都知道那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在场上有些太紧了,发挥得不好,输了比赛。”提到上一场失利,杜锋将问题锁定在了心态上。

新疆在主场连下两城之后,各大媒体纷纷将“CBA历史上0比2落后从未有人实现翻盘”的观点搬上了头条。对于广东队来说,尽管输掉4比赛才会输掉系列赛,但上一场球其实已经是生死关头。0比2尚未有人能完成逆转,更何况是0比3了。就是带着这种巨大压力,华南虎反而自乱阵脚。全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刚刚超过4成。

对于这一点,主教练杜锋也是笑了笑,他说到了球队在准备比赛时发现的上一场的问题。

“这场比赛要做的还是把上一场和这几场比赛发现的小问题调节一下。”杜锋说,“上一场球我们有22次的空位出手,真是空位,只是自己投不进而已。所以还是把该投进的球投进,该打进的打进,我相信对我们的帮助就很大了。”

22次空位出手不进,在杜锋指导眼里,这并不是新疆队防得好,只能说是队员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

“还是心态的问题,一场球有22次的(空位)出手(不中),那这样算的话,一节比赛的进攻次数差不多就是20次多一点点。那你整场比赛有22次的空位投篮,其实等于是一场比赛有一节是让你去投篮的,光是投篮。投了一节篮但你的命中率很差,这不是说对方的防守有多好,其实都是空位,只是没投进,就是心态问题。”

在今天的整堂训练课里,广东球员分成了三波练习投篮,阿联、布泽尔、董瀚麟一组,斯隆、赵睿、朱芳雨一组,其余的球员一组。在投篮过程中,大家的氛围相对轻松,现在的广东队已经没有了退路,这反而让球员们的负担变小了。

在这个时候,正像杜锋指导说的,最重要的问题还是要及时调整好在场上的心态。

“每场比赛大家都是想赢的,都会有心理压力和包袱。那我觉得今天也是一样,不可能没有压力,面对压力要看大家如何能尽快调整场上的情绪吧。”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广东男篮  /   新疆男篮  /   杜锋  /   易建联  /   赵睿  /   斯隆  /   布泽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