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预选李昌镐爆冷不敌初段

谢锐04-07 17:14

   记者谢锐报道 4月6日,第2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预赛小组八强战在韩国棋院进行,时越九段、江维杰九段、芈昱廷九段等世界冠军晋级小组四强,柁嘉熹九段、黄云嵩五段分别则不敌韩国柳珉滢五段、姜升旼五段。这天中国棋手44人、韩国棋手74人(包括4名业余)、日本棋手5人和中华台北棋手5人参加小组八强战,结果25名中国棋手、36名韩国棋手、3名中华台北棋手进入了7日的小组半决赛,日本棋手均遭淘汰。

   本届LG杯预选,中国棋手77人出战,韩国216人、日本31人、中华台北20人,其中不乏世界冠军级别的顶级好手,共争夺16个出线名额。LG杯预选不分女子组和业余组,男女棋手同台竞技,

   6日这天中韩棋手30盘对抗,中国棋手20胜10负。芈昱廷九段执黑对韩国宋知勋二段之局,小芈罕见地以大模样作战,右下角大劫争,小芈不予纠缠,简明转换,在中腹围出巨空,最终以盘面领先近20目而中盘胜出。

   李昌镐九段执白中盘不敌中华台北林彦丞初段爆出全场最大冷门,李昌镐独步棋坛20年,曾先后获得4次LG杯冠军(1997年、1999年、2001年、2004年)和2次亚军,但本局李昌镐似乎失于急躁,在中腹出手进攻黑大块时并未收到应有的效果,反而让黑棋轻松转身,在中腹形成外势,与右边盘厚实遥相呼应。

    随后李昌镐依然就像下让子棋似的,在中腹对黑棋继续纠缠,各种手段难以相信是出自石佛之手。其攻击效果依然甚微,甚而还断送了四颗白子。判断形势已非的李昌镐在左下角收官时弈出过分着,结果遭到黑棋的强烈反击,白棋玉碎告终。下一轮林彦丞将对阵古灵益五段。

    2013年LG杯亚军元晟溱九段执黑对阵中国薛冠华二段,白棋在吃掉右上角黑棋后实地领先,黑棋依托厚实对左边盘白大龙发起攻势,迫使白棋断臂求生,黑棋在中腹围出滔天模样,此后白棋在消除中腹黑棋模样时弈得精彩之极,弃掉左下角,将黑棋中腹模样成空潜力一洗了之。进入官子阶段,全盘偏厚的黑棋收获了不少“暗目”,最终堪堪以半目之优险胜。

    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天元战挑战者周贺玺五段执黑对韩国睦镇硕九段,前半盘黑棋弈得奔放自如,在上边盘对白大块孤棋发起攻势。睦镇硕治孤同时不忘分断外围的黑棋,胆大之极。缠斗中,黑棋非但没有吃住一块白棋,反而被白棋擒获一块,攻击完全失败。最后黑棋虽然通过转换救出中腹大块,但白棋亦在左上角获利,锁定胜局。

   LG杯部分女子组,男女同台竞争。6日“性别大战”中,女棋手们取得了惊艳战绩:陈一鸣二段战胜孟泰龄六段、崔精七段战胜玉得真八段、金美里三段战胜了尹赫七段。

   LG杯小组半决赛4月7日进行,25名中国棋手分布在16个小组,其中B、D、F、J组中国棋手有会师决赛的希望。焦点战有:D组檀啸七段对金庭贤六段、许嘉阳五段对安国铉六段,E组李翔宇四段对金明训五段,I组芈昱廷九段对尹畯相九段,J组范蕴若五段对宋泰坤九段,P组杨鼎新五段对罗玄八段。


LG杯  /   李昌镐  /   爆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