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16进8综述:强强PK现意外 八强格局大换血

谭彦嘉楠04-07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4月7日,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站分站赛——山东临沂站进入更加激烈的8强争夺战,经历了一个下午的激战,本站八强新鲜出炉,他们便是吴振宇、宫海峰、阿布拉江、郑宇伯、吕欣、吴浩、李博和溪红羽。

  强强PK竟现大比分

  能够成为本站的16强种子球员,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战斗型选手,但在8强争夺战中,以吕欣15比5胜张堃鹏、宫海峰15比6胜王云两场让人大感意外。因为无论是95后“百步穿杨”张堃鹏,还是90后的“神奇小子”王云,两人都被看做本站冠军的大热门,所以两人的双双止步不禁让人扼腕叹息。

  回顾8强战两人的表现,张堃鹏在整场比赛仅打出一杆炸清,频频的失误也无疑将机会拱手让人;更让人惋惜的是,王云在与宫海峰的对决中,本已掌握先机,无奈在中盘被对手死死牵制,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21局草草结束战局,定格16强。

  张堃鹏在比赛中。

  “石家班”&“代家班”狭路相逢

  在大师赛的赛场上,“石家班”和“代家班”一向是最为球迷津津乐道的两个团体,由于人数众多,经常在比赛中不期而遇。而在今天16进8的关键时刻,“代家班”领头人代勇就与“石家班”“准神”郑宇伯狭路相逢。比赛开局,天王代勇便来了个炸清,郑宇伯更是一上场就遭遇失机,让人心头一紧。

  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位经验丰富的球员的比赛逐渐显现出追逐战的态势,时而代勇领先,时而郑宇伯领先,直至第20局后,两人比分才慢慢拉开。之后郑宇伯后续发力,甚至在第24局完美炸清,率先来到赛点。随着第25局代勇开球失机,郑宇伯15比10拿下比赛,挺进8强,而代勇则无缘8强。

  郑宇伯在比赛中。

  八强格局大换血

  除上述焦点对阵,8强争夺战场场有惊喜,局局有意外。“草原猎豹”朝鲁门11比12惜负李博,阿布拉江15比12翻盘王大双、吴浩15比9力克石汉青……昔日的16强种子球员在本站的表现集体疲软,8强球员呈现大换血。

  明天,临沂站4强争夺战将打响,谁能率先发起年终100万冠军奖的第一波攻势,称霸临沂站?让我们拭目以待。 

代勇  /   张堃鹏  /   王云  /   郑宇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