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年轻人必交的学费 广东队已经开始放眼未来

孔德昕04-08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0比4被新疆横扫,广东输了,而且输得心服口服。队中的老将们一个个都坦然接受了现实,朱芳雨和易建联是最平静的两位,主教练杜锋也是一样。

当终场灯亮,新疆全队叫嚷着冲进场内的时候,杜锋一个人站在场边,等待着赛后采访,这段等待的时间远比之前要长得多。由于电视转播要先记录下新疆球员们的庆祝瞬间,所以这边的采访只能等。

“好了吗?”一直面无表情的杜锋问了一句。

“额...还没有,等那边过来。”举着话筒的记者一边说,一边指了指另一边半场,新疆队还在庆祝着,而杜锋头也没有回。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平静,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坦然面对失败。赵睿哭了,他是所有球员里哭得最伤心的一个,所有人都知道他不甘心、不服气,所有人也都理解,他就应该不服气,因为如果连第一年打CBA、第一年打总决赛的他都服气了,这支球队的未来恐怕会更困难。赵睿的眼泪可以让你对这支球队重拾信心,哪怕他们刚刚被4比0横扫,但他们拥有未来啊。

“俱乐部本赛季原定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在球队更新换代的过程当中又有一个这么好的成绩,我觉得今年我对我这帮队员,对所有的队友们真的很满意。”杜锋在等待了那么久之后,说出的仍然是对球队,对年轻人的肯定。

赵睿总决赛打得不好,所有人都能看出他那种有劲使不到点上的状态;杨金蒙出场机会很少,今天上场也是和亚当斯缠斗了片刻;硬要算的话,今天屡屡投中关键三分的周湛东是90年生人,他在前几场的表现也屡遭诟病...但这是他们必须经历的挫折,也是成长道路上的宝贵经验。

“我们球队的年轻球员比较多一点,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很想打好很努力。虽然场上出现了不少失误,但大家都需要这么走过来,对于高水平的比赛,经历这些输球、挫败。”易建联作为一个过来人,明白年轻球员必须要经历这样一个成长过程。“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我也是很幸运自己第一年加入宏远队就能打进总决赛,在高水平的比赛里自己成长。所以说,球队还是有能力,下赛季还是希望能继续冲击,继续和其他几个实力比较强的球队竞争。”

作为一名看法更客观的“外人”,布泽尔也肯定了队内年轻球员的成长。“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也都在努力变得更好。总决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历练,这会帮助他们成长。”

广东男篮已经完成了很多球队没能完成的事情——用一次总决赛之旅度过球队更新换代的动荡期。正像杜锋和几位广东老将所说的,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输了总决赛但并未失去希望,他们还有未来啊。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广东男篮  /   新疆男篮  /   易建联  /   布泽尔  /   杜锋  /   赵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