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火箭内线被巨兽蹂躏 别怕周琦就快来了

新浪体育04-08 10:49

北京时间4月8日,底特律活塞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本场比赛活塞队内线博班·马扬诺维奇表现出色,全场出战28分钟,18投12中,得到27分外加12个篮板和2次助攻。其中27分是博班整个职业生涯得分新高,28分钟刷新他加盟活塞的出战时间纪录。凭借着博班的强势发挥,活塞客场114比109逆转取胜。

博班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6.5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4.1分2.9个篮板。各项数据都与他在上赛季与马刺相比,都有所下降。似乎来到活塞的博班,除了多挣了一些工资之外,仿佛遭到了范甘迪的弃用。

此役面对火箭,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的活塞,开始大胆试炼新人,博班因此得到了较往常更多的出场时间。

首节虽然替补出场,但是博班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刚一上场就让火箭队的防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第一节,博班在三秒区内要位连续强打哈雷尔,尽管对手尽力贴防,但由于身高差距,博班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将火箭的内线打得千疮百孔。仅第一节他就6投4中拿到8分,这也是他本赛季单节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

进入第二节之后,由于卡培拉缺阵,老将内内只能重新回到场上来对抗博班。但这一防守并没有奏效,博班仍旧在三秒区连续打成进攻。本节6分04秒,博班内线持球单打内内,背打连续顶了对方两下之后,虽然没有获得太好的进攻身位,但是他右手一勾,轻松得到2分。4分47秒,博班三秒区右侧接到约翰逊传球,直接转身投篮造成内内犯规同时将球打进。

之后火箭开始对博班进行包夹,释放了活塞其他投手。活塞一度打出一波17比9攻击波,反超了比分。半场结束时,博班12投8中,一人独得17分5个篮板。

末节6分48秒,博班顶替庄神再度上场,首次进攻他就在禁区内错位单打哈登,一个转身轻松将球放入篮筐,急的哈登直挠头。随后他又接到史密斯传球,单手完成劈扣,将比分缩小到1分。

最后1分25秒,博班先是在防守端将阿里扎势在必进的扣篮限制下来,随后快攻中史密斯上篮不中,博班跟进补扣得手,为活塞反超比分。

博班的上场成为活塞取胜的关键,特别是他对火箭内线的冲击暴露了主队很多问题。内线防守支离破碎,防守整体性差,这些都需要火箭及时解决。当然刚刚拿到CBA总冠军的周琦,或许在高度上可以为火箭提供一些防守帮助,有望在下赛季被调派至休城,缓解火箭内线防守的空虚。

活塞实现大逆转完全依靠替补球员的发挥,数据显示,活塞五名首发球员效率值都为负数,而他们的五名替补球员效率值全部都为正值,这样的对比不知范甘迪主帅看到后作何感想。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体育

火箭  /   NBA  /   活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