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曼城还不足以英超争冠 裁判误判针对所有人

毕陌04-08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超第32轮

北京时间4月8日(周六)22:00

伊蒂哈德球场

曼城VS赫尔城

周中的联赛负于切尔西,曼城在各项赛事不胜纪录扩大到了4场(欧冠客场1:3负摩纳哥,联赛主场1:1平利物浦,客场2:2平阿森纳,客场1:2负切尔西)。本轮曼城队将主场迎战联赛倒数第4的升班马赫尔城,看起来曼城队在度过了魔鬼赛程后碰上了获胜反弹的良机。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对自己的处境仍然非常有信心: “毋庸置疑,我的处境会有改善。这(指之前的困境)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一课。对于一个在之前8,9年都非常成功的主教练,碰上那么不是成功的一年是很正常的,从中学到一些东西就好。”

经历了一个不怎么成功的赛季,瓜迪奥拉仍然不肯示弱

然而,瓜迪奥拉同时承认,赛季初球队的顺利状况让他忽视解决球队当时就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唯一的遗憾是,我很早就发现了球队在两个禁区的问题,但一直没能很好地解决。早在冠军联赛6:0击败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中我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虽然那场比赛我们赢了6:0,但我们本该赢12:0的: 那场比赛我们错失了两个点球,同时挥霍了一打机会。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很开心,反应都是‘哇’,因为我们顺利地实现了目标,晋级欧冠正赛了。”

8月对布加勒斯特星队时的曼城

但随着赛季的推进,瓜迪奥拉发现英超并不好踢:“然而在此之后,当碰到埃弗顿(应该指去年10月主场1:1平埃弗顿),米德尔斯堡(应该指11月主场1:1平米德尔斯堡),我就意识到,我们必须踢得120%出色才能够赢下比赛。即便在那些我们以1球或者2球优势获胜的比赛中,我们也本该赢3到4个球。”

11月时的曼城

到了冬季,曼城的表现出现了大幅度滑坡:“之后的阶段我们的后防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手只要射2次至3次射门就能进2到3个球(摄政王布拉沃躺枪)。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工作让球队变得更好,以避免这些问题。”

虽然开春球队的表现有所改善,但联赛冠军已经离球队渐行渐远,对此,瓜迪奥拉承认:“我们的表现,尤其在对强队时的表现,虽然不错但远不够理想。我们必须坦率地说——球队还不足以竞争英超冠军。”

“然而,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成长。无论在巴萨还是在拜仁,我都没有做过Manager(英国式教练,除了指挥训练与比赛外还要负责引援与管理),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以为我明白了(有关主教练的)一切,但并非如此。”

瓜迪奥拉发现英超比德甲与西甲难多了

虽然瓜迪奥拉在周中公开早在周中负于切尔西后就承认联赛冠军无望,本次发布会又承认“球队不足以竞争英超冠军”,但瓜迪奥拉的曼城在赛季最后的一个多月需要竞逐许多目标:“即便如此,我们还有许多东西要去努力。我们要尽力竞争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如果我们做到了,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此外在足总杯上我们还要准备半决赛。”

本赛季,曼城队的进攻不太稳定,阿圭罗的状态时好时坏,冬季加盟的热苏斯报销对曼城队来说是巨大的打击,但在瓜迪奥拉眼里,京多安是影响球队进攻效率的更关键成员。 12月中旬主场2:0胜沃特福德队的比赛中,京多安伤到了膝盖十字韧带。在此之前,京多安在联赛中为曼城出场10次,攻入3球。

瓜迪奥拉对于这位新加盟的德国中场非常看重: “最重要的事情是伊凯(京多安)能够迅速恢复。在因为膝伤而休养6个月后,一切都对他不容易。他是那种球感极好的球员,在禁区内总是能够找到合适的速率。在对巴塞罗那(冠军联赛)以及其他许多比赛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一点。我们想要让他更多地参与最后一传,让他更多地出现在禁区,因为他是如此出色的一名球员。在多特蒙德时期,克洛普和图赫尔更多地让他踢B to B中场,但他有能力去踢其他位置(比如攻击型中场)。他的头球很好,他的最后一传也不错,他的退出让我们失去了许多东西。”

主场3:1胜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京多安攻入第2球

最后,瓜迪奥拉认为本赛季屡次在裁判身上吃亏。在上月曼城主场1:1对利物浦的比赛后,瓜迪奥拉向联盟裁判长莱利踢出了抗议,认为裁判的判罚倾向利物浦——这不是瓜迪奥拉本赛季第一次做。早在1月球队主场2:2战平托特纳姆热刺后,瓜迪奥拉就向莱利提出,认为当场主裁马里纳漏判了凯尔·沃克在禁区内对斯特林的一次犯规。

“裁判的错误倒不是仅针对我们,而是针对每一支球队。每个人都会犯错,我自己,我的球员,还有莱利的团队。但是,针对曼城的错误判罚也太多了些。”

跑到英超,瓜迪奥拉也学会了和裁判讨价还价

英超  /   瓜迪奥拉  /   京多安  /   曼城  /   赫尔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