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翊东:虽拿6分可喜 但国安未踢出传统的北京足球

魏翊东04-08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邀BTV体育足球评论员魏翊东述评

北京中赫国安在连续两个主场拿下两连胜,6分的成绩对于一支重新启航的球队至关重要。虽然现在这支国安队踢出的比赛内容并不完全是北京球迷认可的国安队。但是毫无疑问,连胜是值得北京球迷开心的,最重要的是,球员有了6分垫底,会让他们更加自信,这种自信会在之后的比赛,尤其是下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有所体现。

从国安这两场的比赛过程来看,这六分拿得很惊险、很幸运,也很有瑕疵。这种惊险和瑕疵可以这么概括:北京球迷并没有看到有着传统北京踢法的国安队,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属于国安足球的精彩场面。

这其中有进攻端的问题。从数据来看,国安队的跑动距离、传球数都在中超16支队排名倒数,所谓的传统的属于北京足球的快、灵、巧都没有体现在目前的这支国安队里,这是球迷不能接受的。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是国安连续拿到了6分,但是北京球迷仍然没有给何塞投出信任票,他们仍然是在用质疑的眼光去看待何塞。

再来看国安队的防守。这条防线无论是于洋、晋鹏翔、姜涛还是李磊,他们在过往的比赛中,从来没有在一支球队中长期配合过,他们是一支拼凑起来的防线。这条防线本身我不做评价,但经过四场比赛的考验,他们相互间依然存在不同程度的配合问题、或是缺乏信心。

防守端的这些问题是否在训练中已经很好的得到了解决?在这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事实上建业的进攻并没有对国安的防线带来任何考验,他们甚至没有太像样的射正机会,因此无法让国安队的防线得到考验,所以这些防线问题是否改善?并未得到应证。

不过,有一点是值得我们去赞同和激赏的。就是在赵和靖解禁复出的情况下,当赛前大部分人都认为赵和靖会取代姜涛时,何塞仍然坚持采用姜涛。从结果来说,我们可以激赏何塞的魄力,他反其道而行之,这是他的执着,也是他的魄力。姜涛也用不错的表现了回馈了主教练,这是值得我们认可和赞扬的。

从攻防两端来看,北京国安都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修正和弥补。当人们会说,比赛内容中的不足,是否就反衬出了何塞执教能力的不足?我不这样认同。我认为何塞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去观察。我们需要清楚的看到何塞所面对的形势,他面对的不是帕切科那支齐整的国安队,也不是当年曼萨诺那支充满才华的国安队。由于国安最近几年人员流失严重、徐云龙退役,何塞所要面对的是一支重新捏合起来的球队。

纵使何塞有很多的战术,但是对于现在这支球队里的球员来说,他们需要去适应、在执行力方面还有所欠缺。因此主教练要求的东西他们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这是何塞面临的困局。就以现在国安的比赛内容不足来让何塞承担全部责任,并不公平。我们不如给何塞多一点时间,给这些重新找位置、找状态的球员一些时间,让他们在批评和成长中去定位自己、认识自己,重新回归到强队的行列,踢出北京球迷认可的比赛内容。

但是不管怎么说,赢球就是硬道理,赢球了自信心的叠加会翻倍。下一场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我倒要看一看,这个6分会不会在那场比赛中起到一定的化学反应。


中超  /   国安  /   何塞  /   姜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