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德比看点:只剩莱万和奥巴梅扬的射手之争

白乔04-08 18:37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28轮

慕尼黑安联球场

2017.04.09 0:30

拜仁慕尼黑 VS 多特蒙德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这注定是一场阵容并不齐整的德国国家德比,拜仁方面穆勒和诺伊尔肯定不会提前复出;多特蒙德方面罗伊斯也很难提前回归,魏格尔和香川真司也已经确定无缘周六这场强强对抗。因此德国媒体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这一次的德国足坛巅峰对决仅限于在前锋位置。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承认,只有到了4月26日双方在德国杯半决赛相遇的时候,才会亮出全部底牌。

莱万的伤病没有大碍,奥巴梅扬也肯定可以出场,这两位前锋是本赛季德甲金靴的最热门人选,奥巴梅扬暂时比莱万多出一球。图赫尔表示:“两个人都具备了很高的水平,而且还在不断上升阶段。现在莱万甚至可以用任意球直接破门,这一点很让人畏惧,我担心他还没有完全达到自己的极限。当然奥巴梅扬也可以做到更好,可以在比赛中更有效率,可以和全队更好配合。”

两位球员曾经共同在多特蒙德效力过,当时奥巴梅扬更多是出现在边路位置。莱万转会拜仁后,奥巴梅扬终于获得了主力前锋的位置。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则表示,两支球队都很满意现在的前锋人选。多特蒙德名宿梅策尔德表示,只要莱万还在拜仁,奥巴梅扬就不可能来到慕尼黑。

《图片报》在展望两位前锋交锋的时候表示,没有谁在禁区内能有波兰人那么机智,也没有谁在禁区外的速度有奥巴梅扬那么快。这家媒体详细比较了量为前锋的特点,称赞莱万将技术和门前嗅觉完美结合在一起,拥有完美的身体条件,即便是背对球门也有办法,而且还能完成出色的传球。奥巴梅扬的速度则是天下闻名,79个德甲进球有78个都是在禁区内完成。

莱万在下个月就将第一次扮演父亲的角色,妻子安娜正在期待第一个孩子出生,这位前空手道世界冠军也是莱万的饮食顾问,波兰人因此受益匪浅,几乎很少受伤,从2010年到现在只因伤错过了10场比赛。奥巴梅扬则和30岁的女友阿莉莎有两个儿子,去年12月,奥巴梅扬特意在多特蒙德买了一处大房子,为的就是和家人居住。

两个人的庆祝方式各有特色,莱万最近为了迎接孩子出生,进球后总是会做出吸奶嘴的动作,把球放在球衣里面。还有的时候,莱万会在进球后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但究竟是为什么,目前还是一个秘密。而奥巴梅扬的经典庆祝动作自然是空翻,此外就是戴面具庆祝。不过和当初同罗伊斯一起扮演罗宾逊和蝙蝠侠相比,这一次耐克面具引发多特蒙德俱乐部强烈不满。对此奥巴梅扬表示:“我就是个孩子,这是我的生活方式,这就是我的世界。”

两名球员的生活方式的确相差太大,莱万相对低调很多,虽然家里也有不少名车,也经常去慕尼黑名品街购物,但毕竟波兰人拥有1500万欧元年薪,这样做肯定没问题。莱万经常在网上给大家提供饮食和健身的办法,Facebook的粉丝达到910万,Instagramm有880万关注者。

相比之下,奥巴梅扬虽然年薪“只有”800万欧元,但是生活要高调许多,比如金色的奥迪R8以及兰博基尼,还有镶满施华洛世奇水晶的鞋都是媒体关注的话题。奥巴梅扬会穿500欧元一件的T恤,或是乘坐私人飞机去巴黎理发,去米兰见家人朋友。在Instagram上,奥巴梅扬的关注者有410万人。而在推特上,莱万77万粉丝略多于奥巴梅扬的61.3万。

在球场上,莱万面对任何对手都会注意力高度集中,目前德甲赛场上只有他攻破了所有18支球队的大门,本赛季射门112次也是最多的,而且除了进球之外还有7次射门命中门框,27次必进机会还是错过了13次。奥巴梅扬虽然也浪费了32次必进机会当中的一半,但是他平均118分钟进一球,这样的效率在德甲历史上仅次于盖德·穆勒,而且客场进球13个甚至比主场还多一个,7次都帮助多特蒙德率先打破僵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