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征召民间高手战全运乒球赛 与退役名将做队友

潘熙宇04-09 00:53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今年八月底,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打响。本届全运会史无前例地增设了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广东省乒乓球协会将在本月22日至23日进行“天健杯”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群体比赛广东代表队选拔赛,现已面向社会展开报名工作。

据了解,广东省乒协决定将结合内部推荐和公开选拔两种方式,组建男、女各三支乒乓球群众比赛参赛队伍,参加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南方赛区预赛,其中,每支参赛队伍,将包含30岁年龄组、40岁年龄组、50岁年龄组、60岁以上组等四个年龄组别的运动员。各地市的乒乓球爱好者,可通过各地市的乒协报名参加选拔赛。选拔赛优胜者,将可获得代表广东队,参加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南方赛区预赛的资格。广东省乒协专门为此次选拔赛获得各年龄组前四名选手设立了奖金。

这次比赛也吸引了不少退役运动员重新出山。一些夺金点较少的省份也希望能借此增加冲金点,作为乒球强省的广东也成为被挖角的主要目标。一些前省队的退役运动员和业余高手也被其他省份高薪聘请进队,前女队退役队员麦乐乐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此举并不影响广东队的实力。广东省现任男队主教练李肇民、前女队主力曹幸妮接受邀请,作为特邀球员再次为广东队征战全运会。这天,他们也陆续来到球馆,进行恢复性训练。一直是男队教练的李肇民为林高远、周启豪等新星做过场上指导,不过他表示,训练中还没给女队员喂过球。“这种以全民健身方式参加是第一次,心里既兴奋,又感到压力很大。毕竟自己退役都十七八年了,很久没打过比赛。现在要赶紧动起来,要为业余选手起到表率和鼓励的作用,希望这次能和大家一起为广东队拿到好成绩。”

为广东队征战过三届全运会的曹幸妮早在二月份就在圈内朋友中得知这个比赛消息,她没想到自己退役后还有机会能为广东征战全运会。身为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的曹幸妮身手仍然矫健,她则笑说自己的身材不比当年了。“挺开心的,非常感谢领导能给这个机会。”曹幸妮表示,接下来首先要恢复体能,平衡好工作和训练的关系,“对自己来说,目标就是顺利打完比赛,争取能去天津。”

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广东省选拔赛)竞赛规程

一、时间地点

时间:4月22日-23日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大通路28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乒乓球协会

二、竞赛项目

(一)男子单打

1.单打:30-39岁组

2.单打:40-49岁组

3.单打:50-59岁组

4.单打:60岁以上组

(二)女子单打

1.单打:30-39岁组

2.单打:40-49岁组

3.单打:50-59岁组

4.单打:60岁以上组

三、运动员资格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的有关规定。

(三)2013年1月1日后仍在“全国运动员注册系统”乒乓球项目注册过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运动队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四、参加办法

(一)各地级市乒乓球协会为报名参赛单位;另邀请高校、顺德区和南海区乒协组队参赛;每单位、每个年龄段最多可报男、女各2个人。

(二)参赛队队名中必须体现所代表的地级市及高校、顺德区、南海区名称。

(三)参赛运动员凭二代身份证参赛。参赛运动员报名时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参赛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必须随时携带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件供组委会和裁判员随时查验。

(四)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人和其参赛队的比赛资格。

(五)各组别年龄界定:

30-39岁组为1978年1月1日至1987年12月31日出生者;

40-49岁组为1968年1月1日至1977年12月31日出生者;

50-59岁组为1958年1月1日至1967年12月31日出生者;

60岁以上组为195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

(六)所有参赛人员必须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

五、竞赛办法

(一)选拔赛只设单打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11分制。

(二)单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三)第一阶段:根据参赛人数进行分组循环赛;抽签原则:同协会运动员合理分开。

(四)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前两名的运动员进入第二阶段,单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四名。(具体赛制根据报名人数再定)。

(五)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必须穿着主办单位提供的比赛服才能上场比赛(在《报名表》上请填写上运动员穿着比赛服的尺码)。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获得各年龄段男、女前四名的运动员获得代表广东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南部赛区预赛资格。

(二)获得各年龄段男、女前四名运动员的奖励:

1、各组奖金(税前):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第四名500元。

2、各组前四名运动员颁发奖状。

七、报名和报到

(一) 各参赛单位请于2017年4月12日前报名,《报名表》请发电子邮箱至:gdtta1981@163.com,联系人:司徒霜,电话 020—87353807。报名截止后不得更换运动员名单及报项,逾期报名,以不参加论。

八、比赛器材

(一)球台: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的比赛用台。

(二)比赛用球: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的比赛用球。

九、本次比赛执行中国乒协2011年《乒乓球竞赛规则》。

十、技术官员

裁判长、副裁判长及裁判均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一、经费

参赛费用全部自理。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广东省乒乓球协会。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天津全运会  /   乒乓球  /   广东  /   曹幸妮  /   李肇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