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久违出场又丢球 瓜帅仍赞布拉沃世界最佳

毕陌04-09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超第32轮

伊蒂哈德球场

曼城3:1赫尔城

穆罕马迪31’(乌龙)阿圭罗48’德尔夫64’/拉诺基亚 85’

进球请点击这里

在4场正式比赛不胜后,曼城终于在保级队赫尔城身上找回了久违的胜利感觉,3:1干脆利落地拿下。

这场比赛的首发中,出现了一个久违的熟悉身影——自1月21日曼城主场2:2战平托特纳姆热刺队后,布拉沃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此前,布拉沃曾在足总杯对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轮换卡瓦列罗把守球门。

布拉沃:我胡汉三回来了!

赛后,各路记者自然对这一决定非常好奇: 卡瓦列罗最近表现并无不妥之处,为何在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关键时段作门将位置的人员调整?

瓜迪奥拉称: “是我作了这个决定,每场比赛我都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新的决定,今天我就这样作出了一个新的决定。”

同时,瓜迪奥拉再一次称赞了布拉沃的资质以为自己的决定增添论据: “在脚下控球组织进攻方面,布拉沃与特尔斯特根与诺伊尔相仿,都属于世界上最顶尖的档次。在推动控球组织方面,布拉沃在比赛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事实: 本场比赛赫尔城仅由拉诺基亚射正1次,就攻入1球。这是布拉沃连续第7次未能将打中目标的射门拒之门外。

真实情况: 连续第7次扑救失败

本场比赛中,面对弱旅,曼城恢复了行云流水的进攻状态,以第二粒进球为例: 中场连续的传递后找到了右侧插上的斯特林,斯特林在边路将球传至禁区,阿圭罗射门将比分扩大为2:0,连续4场比赛入球。对于这粒入球,瓜迪奥拉评论道: “或许这粒入球就是我们比赛中尽力去实现的样板。”

阿圭罗的入球是瓜帅眼里的曼城式进球

然而,瓜迪奥拉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比如赫尔城终场前由拉诺基亚攻入缩小差距的一粒入球,对此,瓜迪奥拉批评道: “赫尔城的进球是我们本赛季禁区内防守问题的缩影,这个失球不是防守水平的问题,而是防守态度的问题。”

但瓜迪奥拉认为防守问题并不完全出在后卫,正如他所说: “我并不想看到后卫只是防守,前锋只负责入球,我希望每一个球员都参与到球队整体的攻守运作中来。”

“球队的问题在于: 进攻端,我们有时会碰到阻力,防守端,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在比赛中的不少时段,我们踢得不够强韧。”

连续两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的德尔夫是这场比赛的亮点

由于前四的另三支球队都纷纷获胜,曼城目前仍排第4,领先少赛两场的曼联与阿森纳各7分。在4月末,曼城要连续迎战曼联与阿森纳,这将是决定下赛季欧冠资格归属的两场比赛。对于下赛季欧冠资格的争夺,瓜迪奥拉评论道:“我很确定竞争将持续到最后一刻,我们必须和阿森纳,曼联与利物浦展开一番拼斗后才能确保拿到欧冠名额,这是大家应当明白的一点。”

目前的争4局势

赫尔城主教练马尔科·席尔瓦则恭维了曼城队本场比赛的表现: “曼城队理应获胜,我们在这个下午没能踢出好的表现。丢掉第一球的方式让我觉得有些遗憾(埃及国脚穆罕马迪的乌龙),之后埃万德罗有过得分良机,但没有把握住,之后我们做了一些调整,尽力给对手制造麻烦,但他们在下半场接连进球,然后牢牢地控制了比赛。”

穆罕马迪(右一)犯错自摆乌龙, 门将雅库波维奇回天乏术

英超  /   曼城  /   赫尔城  /   瓜迪奥拉  /   布拉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