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李丹阳造乌龙杨丽破门 女足2比1克罗地亚

长乐04-09 18:0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9日16点,中国女足与克罗地亚女足在嘉兴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对手上半时的乌龙大礼,以及下半时杨丽的单骑闯关破门,中国女足最终在主场2-1战胜对手,克罗地亚在最后时刻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在三天之内的热身赛中,中国女足两次取胜克罗地亚女足。

在4月7日,中国女足在昆山体育中心与克罗地亚女足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凭借王霜与王珊珊的进球,2比0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中,女足在首发阵容上做出多出调整,毕晓琳出任首发门将,薛娇坐镇后场,中场上,古雅沙及杨曼悉数出场,锋线上是赵莹莹搭档王珊珊。克罗地亚方面,个人技术突出的兰德卡负责组织进攻,锋线上日基奇搭档斯利佩塞维奇。

比赛开始后,女足攻势不错,利用王珊珊的个人能力及两个边路的速度优势,频频突破对方防线。第12分钟,李丹阳后场右侧长传发动进攻,克罗地亚禁区前的防守球员霍瓦特解围不慎,将球顶向身后,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的波斯尼亚克想要解围,却鬼使神差的将球顶向自家球门,门将巴希奇猝不及防,1-0,凭借对方的乌龙大礼,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

破门后的中国女足攻势不减,第17分钟,王珊珊右侧快速突破后,小角度低射,可惜没能打正部位,球被门将没收。2分钟后,薛娇左路传中,任桂辛头球顶高。

进入20分钟后,克罗地亚加强了逼抢,也获得了几次机会。第27分钟,日基奇左路传中,大禁区前的鲁德里奇左脚闪开角度后,右脚低射,但角度过正被毕晓琳扑到。第34分钟 ,中国女足后场犯规,克罗地亚女足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兰德卡将球吊入禁区,杰斯卡克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第39分钟,又是兰德卡的外围远射高出。上半时结束时,中国女足暂时1-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做出两处换人调整,杨丽替下王珊珊,谭茹殷替下庞丰月。第50分钟,任桂辛中路送出精准直塞,杨丽左侧得球后长途奔袭快速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低射破门,2-0,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55分钟,克罗地亚的兰德卡开出左侧角球,禁区后点的波斯尼亚克头球攻门,可惜擦着门柱偏出。进入60分钟后,两队进入拉锯战,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逼抢。第62分钟,肖裕仪左侧角球开出,杨丽前点摆渡,后点的杨曼捅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克罗地亚的柯妮亚左侧远射高出横梁。

第70分钟,谭茹殷30米外突施冷箭,放了高射炮。第76分钟,肖裕仪开出右侧角球,任桂辛禁区前垫射,被对方门将巴希奇神勇扑出。

进入80分钟后,两队体能都有所下降,在进攻端有效的配合大大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后场的长传冲吊。在补时最后1分钟,克罗地亚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兰德卡将球打入禁区,中国队后防解围失误,导致皮球没有踢出,埋伏在禁区的勒夫克拉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最终中国女足在主场2-1战胜克罗地亚女足,拿到热身赛的两连胜。

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442)18-毕晓琳;5-吴海燕、33-李丹阳(54'32-马君)、35-薛娇、23-任桂辛(79'34-李雯);13-庞丰月(46'8-谭茹殷)、20-张睿(63'36-宋端)、17-古雅沙(48'38-肖裕仪)、16-杨曼;37-赵莹莹、11-王珊珊(46'10-杨丽)

克罗地亚女足(442)1-多丽丝-巴希奇;5-克里斯蒂娜-勒夫克拉、6-米哈埃拉-霍瓦特(82'15-伊万娜-博吉克)、7-玛娅-杰斯卡克、8-马蒂娅-波斯尼亚克;9-伊万娜-鲁德里奇(93'20-安娜-杜伊莫维奇)、10-伊娃-兰德卡、11-莫妮卡-柯妮亚、16-伊万娜-马尔塔斯克;17-伊万娜-斯利佩塞维奇、19-桑德拉-日基奇

热身  /   中国女足  /   杨丽  /   李丹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