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温潮平息了吗?争四关键战温格遇老冤家阿勒代斯

朱斯蒂04-10 10:23 体坛+原创

4月11日 英超第32轮

水晶宫VS阿森纳

周二3:00 上海体育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4月的科尔尼训练基地阳光灿烂,周一即将做客水晶宫的枪手们赛前显得轻松而平静,随着阿森纳重新打开争四模式,不久前风风火火的倒温浪潮如今似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平息。

上轮30完胜西汉姆,让枪手找到了久违的自信和团结——从上月中15兵败慕尼黑以来,阿森纳只在足总杯对两支第5级联赛球队赢得过胜利——英超争四重现曙光。在上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说:“我们从一段艰难的时期中走出,展现出团结、专注和决心。我们一度备受质疑,现在做出了正确的反应,我们必须把这种专注一直保持到赛季结束。”

阿森纳本赛季能否继续获得欧冠席位,对球队上下都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上周,面对媒体一次又一次有关续约问题的追问,温格继续打起太极,“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是否续约),因为我不知道,我正在专注于下一场比赛。”毫无疑问,欧冠席位应是温格续约的基本底线。

除了温格,球队的核心球员桑切斯也委婉地用“雄心”来表明自己的未来选择,“回顾我的球员生涯,那些所有的冠军,我相信对一名球员来说雄心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一个球员一直受到激励,每天都有不同的东西推动他,他就会达到他的目标。”所以决定他是否续约的是“是否能感受到雄心的激励”。

球队的另一条“大腿”厄齐尔则认为,温格对俱乐部的未来十分重要,当然也将影响到他个人的续约选择。“(温格的续约)不仅对我,对整个俱乐部都很重要。我们要开始着眼于下赛季,确定他的去留很关键。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选择球队)不仅看球队,还看主教练。”

本轮英超分别上演两场争四和保级军团的对垒,曼联3比0击败桑德兰,阿森纳则客场挑战水晶宫。在对水晶宫赛前,阿森纳被曼联暂时反超3分,少赛2场落后第4的曼城7分,少赛3场落后第3的利物浦9分。对于手头还有9场比赛的枪手来说,争四虽然困难,但希望也不小。而目前排名第16位的水晶宫,在阿森纳沉沦的同期凭借一波英超4连胜跳出了降级区,尽管上轮13兵败南安普敦,但在阿勒代斯率领下球队各方面均已渐入佳境。

阿勒代斯是除弗格森以外和温格交手次数最多的教练,32次碰面58平,对温格的胜场在现役英超教练中仅少于穆里尼奥和马克·休斯的8场。大山姆对温格有着自己的一套心得,他执教的球队屡屡能给枪手制造麻烦。

水晶宫的保级冲刺并不轻松,迎接他们的是阿森纳、利物浦、热刺、曼城这样的魔鬼赛程。阿勒代斯说:“非常艰难,生死一线之差。关键是看谁能绷紧神经,在这种水平的赛事中,这是成功的关键。我想8分对我们来说足够了,对阿森纳不能输。”

对阿森纳可能不利的是,球队主力中卫兼队长科斯谢尔尼脚踝旧伤复发,本场继续缺阵;门将切赫和奥斯皮纳也很可能继续因伤缺席,24岁的阿根廷门将达米安·马丁内斯上一场对西汉姆是2014年以来第一次为阿森纳首发,本场对水晶宫他有望再次首发。

温格  /   桑切斯  /   厄齐尔  /   达米安·马丁内斯  /   阿森纳  /   水晶宫  /   阿勒代斯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