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网坛之最:MVP非牛莫属 纳豆获“最佳进步奖”

弈桑04-10 17:50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悄然间,从硬地到红土,第二季度的网坛大戏已经又开始了。纳达尔说,自己一天工作14个小时,一周要工作七天;可回到红土,即使工作时间依旧这么长,但他感觉“像是来到了假期”。而小威,则要在马德里站才回到赛场。

红土赛季里,有人能撼动纳达尔和小威么?在第一赛季表现各异的选手们,还有谁能异军突起,在第二季度比赛搅乱红土的格局呢?可以先来围观下第一季度的各项“最佳”。

▲▲最有价值球员奖

男子:费德勒;排名:第4;2017战绩:19胜1负;最好成绩: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冠军。

是的,毫无疑问。年初他的排名还只有17位,35岁的年龄再加上去年膝盖的伤势,几乎将他的职业生涯推到了悬崖边。现在呢,他的排名竟然神奇的回到了第4位。

今年20场比赛他只输了一场,澳网夺冠后大满贯数量达到了18个,再度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纪录。此后,他又赢得了背靠背两项大师赛的冠军,还从老冤家纳达尔身上抢下了赛季三连胜。更重要的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携手,再度让全世界的体育迷再度将目光汇聚到网球上来。

尽管费德勒今年对红土赛季有不小的舍弃,但只要他在,就是对网坛的一种刺激。

女子:孔塔;排名:第7;2017年战绩:19胜3负;最好成绩:悉尼、迈阿密冠军。

这位大器晚成的英国姑娘可以说是WTA的一股清流。她非常聪明、坦率,善于表达,她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这意味着我们能够期待她取得更大的进步。只所以把MVP颁给她,是因为她展示出了超强的稳定性,这在如今的WTA里可以说是难能可贵的。

孔塔今年打了很多比赛,基本都没让人失望。澳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威廉姆斯,这也没什么丢脸的。最差的表现也就是印第安维尔斯了,在第三轮的决胜盘抢七中输给了大力击球手加西亚,但紧接着她就在迈阿密赢得了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冠军,连续两场比赛击败了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和沃兹尼亚奇。

▲▲最佳进步奖

男子:纳达尔;排名:第5;2017战绩:19胜5负;最好成绩:澳网、阿卡普尔科、迈阿密亚军。

把这个奖颁给纳达尔有点奇怪,毕竟“红土之王”还有什么好进步的呢?事实上,纳达尔今年春天确实进步了,毕竟过去两年他的开年成绩非常糟糕。另外,他比任何人都更加饱受各种伤病的摧残,因此缺席了去年整个秋天的比赛,再加上如今已经年满30,还能在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场地上取得进步着实不易。

女子:维斯妮娜;排名:14;2017战绩:12胜7负;最好成绩:印第安维尔斯冠军。

也许12胜7负的战绩不值得大书特书,不过她却拿下了今年最重要的三个冠军之一,在30岁后还能突破自己的最高排名,打破了大家对她“双打专家”的固有印象。

▲▲最令人失望奖

男子:西里奇;排名:第8;2017战绩:5胜7负;最佳战绩:阿卡普尔科四强。

很难想象作为前美网冠军,竟然在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背靠背首战出局。另外他在印度首轮还输给了排名117位的选手,今年只战胜了一次排名前40的选手。

女子:穆古拉扎;排名:第6;战绩:14胜7负;最佳战绩:布里斯班半决赛。

虽然最高排名来到第二,不过她仍未展现出顶尖球员应具备的连续性,澳网八强战被范德维格打了个6比4,6比0,堪称耻辱。

▲▲最令人惊讶奖

男子:德约科维奇;排名:第2;2017战绩:11胜3负;最佳战绩:多哈冠军。

作为三项大赛的卫冕冠军,澳网早早被路人甲伊斯托明淘汰,北美两站又被克耶高斯背靠背双杀,最后因伤退出迈阿密,德约今年的表现只能用目瞪口呆形容。

女子:科贝尔;排名:第1;2017战绩:13胜7负;最佳战绩:迪拜半决赛。

登上世界第一后,科贝尔的表现开始断崖式下跌,本赛季前三个月竟然没有一次进入决赛,却又因为小威的退赛尴尬地重返了世界第一。

▲▲最佳新人奖

男子:西岗吉仁;排名:64;2017战绩:9胜9负;最佳战绩:印第安维尔斯第四轮。

这位小个子日本选手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表现令人惊讶,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参赛却先后击败了伯蒂奇和卡洛维奇,之后险些将瓦林卡拉下马。

女子:大阪直美;排名:49;2017战绩:7胜5负;最佳战绩:奥克兰八强。

这位不满20岁的日本选手,拥有强悍的发球和正拍,她在自己参加的每一项硬地比赛中都至少赢下一轮。

▲▲最“可能成功”奖

男子:克耶高斯;排名:16;2017战绩:14胜3负;最佳战绩:马赛、阿卡普尔科和迈阿密四强。

连续两站击败德约科维奇,又在和兹维列夫的青春对决中取得了两连胜,更重要的是他开始认真起来了,这对一个天才来说非常可怕。

女子:小威;排名:第2;2017战绩:8胜1负;最佳战绩:澳网冠军。

除了孔塔,没有人展现出应有的稳定性,而小威仍然抢走了最重要的冠军,她需要做的就是赶快回来。


西岗吉仁  /   克耶高斯  /   小威廉姆斯  /   大阪直美  /   费德勒  /   科贝尔  /   德约科维奇  /   穆古拉扎  /   纳达尔  /   孔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