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9球!梅西4夺欧洲金靴现“意外对手” 权健后悔不

周佳骅04-11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上赛季,本菲卡的若纳斯曾长时间领跑欧洲金靴榜,但在最后时刻,还是被巴萨的苏亚雷斯反超,未能为葡超折桂。现如今,一位“计划外的荷兰射手”(《奥莱》报之语)正以场均1.08球的进球效率,朝新一届的欧洲金靴迈进。他就是同样来自葡超的里斯本竞技射手巴斯·多斯特

在夹缝中求生存(被本菲卡和波尔图压制)的10年时间里,里斯本竞技始终没有出现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的射手。上一次,由“绿狮”球员捧得葡超金靴,还要追溯至2006/07赛季。当时,巴西裔的葡萄牙射手列德松,以15球的进球数捧杯。而再往前推2年,莱韦西尼奥也曾以单赛季25球的数据,染指联赛最佳射手。

本赛季,里斯本竞技对锋线人员进行重新洗牌。在主帅豪尔赫·热苏斯的坚持下,“绿狮”以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多斯特。在为沃尔夫斯堡效力的4个赛季中,多斯特的单赛季最高进球数,也“不过”16粒。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初到葡超的荷兰人,会成为整个欧洲都炙手可热的射手。

上周末,里斯本竞技以4:0大胜博阿维斯塔,在布鲁诺·塞萨尔等队友的帮助下,多斯特上演帽子戏法。这是继2012年4月(海伦芬4:2胜奈梅亨)之后,荷兰人再次在单场比赛中打入3球。在近4轮联赛中,多斯特除对阵阿鲁卡之外,全部都有进球入账,其中,对通德拉打进4球,对马德拉国民打进2球,对博阿维斯塔打进3球。借这波进球高潮(4轮9球),多斯特已将联赛进球数刷新至27球,在联赛射手榜已领先第二名苏亚雷斯(波尔图/吉马良斯)10球。在联赛还剩6轮结束的情况下,多斯特的一只手已触到了葡超金靴奖。

按照《纪录》报的统计:如果多斯特保持场均1.08球(25场27球)的进球效率,就可以在赛季末录得33球。如果成真的话,他就可以成为队史上第7位单赛季破30球的球员(其余6位为马里奥·贾德尔、若尔当、雅扎尔德、若昂·马丁斯、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以及佩罗特奥)。

除了领跑葡超射手榜之外,多斯特还在欧洲金靴的竞争中与梅西(此前,已3夺欧洲金靴奖)并驾齐驱,到目前为止,两人都是打进27球。排名第2至第4位的,依次是莱万多夫斯基(26球)、奥巴梅扬(25球)以及同打进24球的苏亚雷斯、贝洛蒂和哲科。现在,多斯特还剩6轮联赛要踢,相比之下,梅西、苏亚雷斯、贝洛蒂和哲科都有多踢1轮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多斯特曾在冬窗收到天津权健的邀约,面对中方的重金求购,他一笑了之,“当我从经纪人那里得知,有中国俱乐部对我感兴趣并报价4000万欧元时,我大笑不止。4000万欧元的价格太不寻常了。 我很感激他们愿意出4000万欧元买我,不过,我并没想过去接受一份来自中国的邀请。我值这个价,但我现在的薪水已经很不错了。”在国家队驻地,荷兰人如是回忆道。

到目前为止,权健的两位外援前锋(帕托和摩拉斯)都没有开斋,承诺要在今夏再购顶级前锋的束昱辉,会再次求购多斯特吗?

多斯特  /   里斯本竞技  /   梅西  /   莱万  /   奥巴梅扬  /   贝洛蒂  /   哲科  /   苏亚雷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