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手林立还是豪门虐菜?欧冠惨案频出球队差距悬殊

陈硕麟04-11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足球天文台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调查数据,它们对欧洲31个主流联赛各场次的比分进行了统计,并计算了对阵双方最终比分差在3球或3球以上比赛所占的比重,此次统计同时将欧冠联赛和欧联杯一起计算在内,在33个样本联赛当中,塞浦路斯甲级联赛和奥地利超级联赛是3球以上比分差出现最多的联赛,而大比分频出的欧冠联赛在榜单中也排到了第3名。

大比分频出能反映出一个联赛当中球队间的实力相当不平均,比如排在这份榜单首位的塞浦路斯甲级联赛,分差在3球或以上的比赛占比达到了22.5%,常规赛26轮,排名联赛前列的球队基本上只是在互相对阵的时候输球失分,其他的球队面对他们基本非平即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榜尾球队,在常规赛垫底、已经提前降级的迪利内亚一场胜利都没能拿到。最后一战被上游球队拉尔纳6比0屠戮,是对该联赛强弱不平均的最好注脚。

奥地利联赛大比分同样屡见不鲜,分差3球或以上的比赛占比21.5%,虽然顶级联赛只有10支球队,但在已经踢完的28轮比赛里,几乎每轮都能看到一两场大比分对阵,在联赛单轮对阵本身只有5场的情况下,比例已经相当之高。

欧冠联赛以21.0%的比例排在第3多少会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毕竟是欧洲俱乐部之间最顶级的足球赛事,强弱悬殊如此分明显然与欧足联一直以来的初衷不符。欧冠联赛近年以来演变为几家超级豪门间的游戏,其他联赛的球队非但很难搅局,时不时还会在这上面吃到惨败。

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当中,萨格勒布迪纳摩、华沙军团、凯尔特人几家在各自联赛呼风唤雨的球队曾净负5球以上。哪怕是豪门之间互相对垒,仍然时不时出现一些大比分对决,曼城0比4被巴塞罗那痛击,拜仁慕尼黑两回合横扫阿森纳,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之间荡气回肠的对决,都是让人相当吃惊的大比分。相较欧冠的血雨腥风,欧联杯的气氛要平淡许多,13.5%的大比分比赛占比只在榜单上排在后段,由于各支球队实力更接近,来自五大联赛的强队在前期也不一定全力应敌,分差较大的比赛并不容易见到。

附:各国顶级联赛分差3球或以上比赛占比

1、塞浦路斯 22.5%

2、奥地利 21.5%

3、欧冠 21.0%

4、瑞士 20.0%

5、波兰 19.9%

6、斯洛文尼亚 18.5%

7、法国 17.9%

8、苏格兰 17.8%

9、英格兰 17.7%

10、西班牙 17.6%

10、丹麦 17.6%

12、意大利 17.3%

13、荷兰 17.1%

14、白俄罗斯 16.8%

15、比利时 16.7%

15、德国 16.7%

17、克罗地亚 16.2%

18、乌克兰 15.9%

18、希腊 15.9%

20、斯洛伐克 14.6%

21、保加利亚 14.3%

21、俄罗斯 14.3%

23、土耳其 14.2%

24、瑞典 13.8%

25、捷克 13.6%

26、欧联杯 13.5%

27、匈牙利 12.5%

28、以色列 12.1%

28、塞尔维亚 12.1%

30、葡萄牙 11.9%

31、挪威 11.8%

32、芬兰 8.8%

33、罗马尼亚 7.7%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