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爱吃什么?厨艺怎么样?姐姐新书透露家庭秘密

小中04-11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4月8日,C罗二姐卡蒂娅·阿韦罗发布新书《我亲爱母亲的菜谱》。

2008年7月,C罗曾出版自传《Moments》。2009年12月,C罗曾出版自传《梦想成真》。2014年7月,C罗母亲曾出版个人传记《勇敢母亲》,那本书由她和葡萄牙记者保罗·索萨·科斯塔合写。卡蒂娅的这本《我亲爱母亲的菜谱》是阿韦罗家族出的第4本书。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17时,《我亲爱母亲的菜谱》首发仪式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FNAC书店举行。该书有100多页,里面汇集了阿韦罗家族的拿手好菜和他们最喜欢的一些葡国和马德拉菜肴。50个菜谱中,包括开胃菜、汤粥、主菜、饭后甜点等。当然了,里面最吸引人的还是阿韦罗一家、尤其是C罗最爱吃的布拉斯式鳕鱼(Bacalhau à Brás)。

葡萄牙人爱吃鳕鱼,葡国人的说法是“鳕鱼有1001种做法”。过去,由于没有冰箱,葡国人吃的鳕鱼都是经盐腌制后晒干后的鳕鱼,肉质筋道。所谓的布拉斯式鳕鱼,并非阿韦罗家庭的独创,而是一种传统的葡国鳕鱼菜肴。

布拉斯式鳕鱼的做法是,先把土豆条和洋葱圈在油中煎好取出,然后再在油锅中煎鳕鱼,等鳕鱼煎得差不多时,再把土豆条和洋葱圈放入锅中,最后放上鸡蛋,鸡蛋只需要煎熟,不要煎老,再放上盐和少许大蒜、辣椒、香菜以及橄榄,一道味道鲜美的菜肴就可以出锅了。

卡蒂娅小时候做饭,是不得已而为之。母亲是马德拉群岛首府丰沙尔一家餐馆的厨娘,一家人的晚饭她没时间做。卡蒂娅说:“我当时12岁,我是兄弟姐妹中第一个到家的。我姐姐和哥哥都是16岁就开始工作,以便帮助我母亲养家。在4个兄弟姐妹中,我是老三。后来又有了罗纳尔多,他是老四。我得去学校接罗纳尔多,回到家里之后,我得做母亲分派做的事情。其中一件事就是做饭,那样的话,当我姐姐和哥哥下班回家后就能马上吃上晚饭了。在纸上,我母亲会写上‘炖好洋葱,切好肉’……做饭时,我用心去做。不过,我母亲做得最好。”

从左到右:埃尔玛、埃莱娅诺尔、罗德里格、若泽·迪尼斯、卡蒂娅、多洛蕾斯

2003年,18岁的C罗转会曼联,卡蒂娅和丈夫去了曼彻斯特陪弟弟,为他做饭并照料他的生活。在新书发布会上,卡蒂娅还透露,在兄弟姐妹4人中,只有她继承了母亲的遗传,最爱做饭。

“会做饭,我很自豪。相反,我姐姐埃尔玛、哥哥乌戈和弟弟罗纳尔多都不爱做饭。我有一个佣人,她在家里帮忙。可她不用做饭,我坚持要自己做饭。我弟弟罗纳尔多很早就去里斯本踢球,但他现在也会做一点饭。当然了,他做得并不精致。但如果要上战场的话,他肯定是不会挨饿的。”

出席卡蒂娅新书发布会的阿韦罗家族成员有C罗母亲多洛蕾斯、大姐埃尔玛、卡蒂娅16岁的儿子罗德里格和7岁的儿子若泽·迪尼斯以及埃尔玛12岁的女儿埃莱娅诺尔。卡蒂娅能出版《我亲爱母亲的菜谱》,也得到了母亲多洛蕾斯的支持和帮助。

在新书发布会,多洛蕾斯夫人也讲了话。“我一直喜欢做饭,卡蒂娅也跟我学会了做饭。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厨师,她非常喜欢做饭。当我们一家人团聚时,罗纳尔多总要点布拉斯式鳕鱼。不过,我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吃其他葡国菜肴。”

布拉斯氏鳕鱼

尽管没有出席姐姐的新书发布会,C罗当天上午还是发短信祝贺了姐姐。卡蒂娅透露:“他还没有见过新书,不过我母亲会带一本到马德里送给他。今天上午,他给我发了短信,祝我好运气。”

而母亲多洛蕾斯则透露:“罗纳尔多说,不需要把我们家的菜谱公诸于世。不过,我跟他说,我想帮助卡蒂娅。今天,罗纳尔多跟我说,让我不要紧张,因为一切都会顺利。我感到自豪,我也是为了帮助卡蒂娅,我希望她继续做下去。”

母亲是个好厨娘 这是孩子们的幸福

在兄弟姐妹4人中,年龄差距最小的卡蒂娅和弟弟C罗关系最亲近。但最近一两年,由于种种原因,姐弟俩的关系疏远了。3月份,葡萄牙队世预赛对匈牙利、友谊赛对瑞典队,在里斯本和丰沙尔举行。以前,凡是弟弟回国打比赛,卡蒂娅必到现场助威。但那两场比赛,她却没有到场。3月29日,马德拉国际机场更名为马德拉C罗机场,更名仪式上卡蒂娅是阿韦罗家族中唯一缺席者。

不过,据葡国媒体报道,最近,卡蒂娅和C罗姐弟在尝试和好。姐姐卡蒂娅新书发布会,C罗虽没参加,但至少发来短信祝贺。这说明,C罗开始原谅了姐姐,姐弟俩有可能重归于好。

C罗  /   皇马  /   多洛蕾斯  /   卡蒂娅  /   葡萄牙队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