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中场的意甲奇遇记:两年内经历15任教练

陈硕麟04-11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2015年7月希耶马克从埃因霍温加盟巴勒莫,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五大联赛之旅,如今将近两年时间过去,24岁的瑞典国脚也从巴勒莫转投了热那亚,稳中有升的职业生涯背后,希耶马克的经历也颇为神奇,21个月时间里,他所在的球队换了14次教练,这样一个纪录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恐怕很难有人能打破。

巴勒莫前任主席赞帕里尼爱炒主帅是出了名的,而上个赛季他对主帅一职的反复变动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峰,希耶马克很不走运,照单全收一个个都赶上了。从亚基尼开始到巴拉尔迪尼,基本上每隔几轮,希耶马克就得重新认识一遍教练席上的面孔。

甫一登陆五大联赛就碰见这样的奇葩老板,希耶马克估计也挺郁闷的。但幸运的是尽管巴勒莫教练风水轮流转,但每一任主帅对这名瑞典中场都给予了信任,上赛季瑞典国脚38轮联赛全都有出场,其中36场首发,摇身一变成为了巴勒莫在中场位置上的大腿级人物。

上赛季巴勒莫换帅达到10人次,最终二进宫的巴拉尔迪尼带队保级,结束了一个混乱不堪的赛季。但本赛季还没开始,赞帕里尼又跟巴拉尔迪尼撕破了脸,随后找来了德泽尔比带队,可惜好景不长,去年底科里尼成了德泽尔比的继任者,而在今年离开球队之前,赞帕里尼还最后疯狂了一把,把科里尼换掉,找来了迭戈·洛佩斯接手。

在迭戈·洛佩斯来到巴勒莫的同时,希耶马克也从球队转会去了热那亚。不过瑞典人的奇遇到这里并没有结束,由于热那亚本赛季成绩较往季滑坡明显,球队也染上了同巴勒莫一样的毛病:没事换主帅玩。希耶马克到队的时候,球队主帅还是克罗地亚人尤里奇,但第25轮热那亚令人意外的0比5惨败在佩斯卡拉脚下,球队高层迫于压力将尤里奇炒掉,请来了曼多里尼。

结果曼多里尼也是个短命主帅,带队热那亚遭遇连败之后灰头土脸的离开球队,尤里奇二度回归执教,并一直带队至今,希耶马克三天两头就得认识新主帅的故事也暂时到此为止。但放眼国际足坛,能在短时间内被那么多名教练执教过,恐怕也很难再找出第二个人。无论未来瑞典人是否留在意甲效力,这段经历肯定是他未来难以忘怀的回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