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成俄田径解禁阻力 只因得罪国际田联?

佩奇04-14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俄罗斯田径代表性人物、撑杆跳高女皇伊莲娜·伊辛巴耶娃一夜间成为俄罗斯田径重返国际赛场的障碍。本周四,国际田联一名高级官员透露,伊辛巴耶娃出任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监督委员会主席,可能会导致该国禁赛令进一步延长。

自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俄罗斯方面一直在积极争取早日重返国际赛场,周四国际田联工作组负责人鲁内·安德森就俄罗斯恢复成员资格表示,俄方对伊辛巴耶娃的任命相当于发出错误的信息,甚至可能会损害该国田联重返国际田联的机会。

安德森在报告中写道:“很难看出这有助于实现改变田径文化的愿望,或者很难看出如何为举报人提供一个开放的环境。”他解释说,对伊辛巴耶娃的指责源自于她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员的报告毫无根据”原话,事实上她从没看过这份报告。

田联理事会成员、退役运动员塔吉扬娜·列别杰娃指出,伊辛巴耶娃为捍卫俄罗斯运动员的利益,而对田联做出尖锐的批评,对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造成“刺激”。

列别杰娃说:“当运动员不能参加奥运会时,伊辛巴耶娃为他们辩护并批评了塞巴斯蒂安·科。如果我们要开展工作,要看到田径规则的发展进步,每个人都应该共同遵守规则。我不明白国际田联到底想要什么,数月后对伊辛巴耶娃的任命也是让人感到奇怪。”

另一方面,塞巴斯蒂安·科对俄田联反兴奋剂整改进度不满意。据其陈述,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仍不肯交出运动员样本进行独立测试。如果俄罗斯方面拿不出更有诚意的整改,对俄田联的全球禁赛处罚时间将会延长。

同时,作为难兄难弟——乌克兰田联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也闹出尴尬风波。

上周,乌克兰田联在官方上发通知,只要运动员主动向组织承认服用过兴奋剂,他们将可以得到“特赦”,而且个人信息不会被泄露。显然这一做法严重违反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以及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于是,两个机构对乌克兰田联进行调查,并要求他们对事实进行澄清说明。

面对压力,乌克兰田联选择道歉。他们给国际田联的解释是,这是在3月份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的会议总结。他们表示,将坚决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准则,更不会违反国际田联的规定。除此以外,他们还立即将网上的通知删除。

乌克兰在兴奋剂问题上接连出问题,多名运动员被曝涉药,甚至有奥运选手被剥夺奖牌。与俄罗斯田联一样,他们的反兴奋剂之路同样布满荆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