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开拓者哈克利斯出奇招 轻松挣到50万美元

杨林04-14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开拓者前锋莫里斯·哈克莱斯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35.1%,虽然这个命中率看起来并不算高,但是这样的表现却帮他挣到了50万美元的奖金!

事情的经过是这个样子的:在哈克利斯的合同中,有这样一项奖励条款——只要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能够高于35%,他就能得到5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不幸的是,在之前的四个赛季之中,他只拿到过一次奖金。

于是,本赛季的哈克莱斯不想再次和奖金擦肩而过,在4月5日开拓者输给爵士的比赛中,哈克莱斯三分线外出手一次以打铁告终,此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掉到了35.1%,但是在他出战的最后三场比赛中,他一次三分都没投,将35.1%的命中率保留到了最后,最终成功拿到奖金!

对阵马刺的比赛,哈克利斯没有上场,所以在他上场的三场比赛中,他没有投三分。

其实,哈克利斯并不是因为没有好的出手机会才不投三分,他比谁都清楚,自己的三分命中率已经不能再下降了。换句话说,他是故意不投三分的!在开拓者本赛季最后一场迎战鹈鹕的比赛之前,CSN西北区的记者也问到了关于奖金的问题。

“这场比赛,你会投三分吗?”记者不怀好意地问道。

“你要是我,你会投吗?”哈克利斯反问道。

“但是如果比赛到了最后时刻,开拓者需要一记三分才能追平比分,这时候球传到了你的手里,你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你会怎么处理?”

“我会做一个投篮假动作,吸引防守人上钩之后造一个三分球犯规,”哈克莱斯识破了记者的陷阱,笑着说道。

在这场比赛之中,记者假设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哈克莱斯保住了他的三分命中率和奖金。随后他在个人的Instagram上上传了一张自己笑着的照片,并写道:“估计今晚这顿饭得我请了,哈哈。”

50万美元的奖金,这可不是个小数目。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这笔奖金在美国,足以买一辆2015款的法拉利458 Spider,外加一辆2014款兰博基尼盖拉多。根据美国汽车交易网站Cars.com的数据显示,2015款法拉利458 Spider的售价在23万美元到32万美元之间,而2014款兰博基尼盖拉多的售价更为“便宜”,在13万美元到21万美元之间。


    “我会为了50美元做相同的事情,更不用说是50万美元了。”哈克利斯说道。“得分是我在球场上最喜欢的事情,但如果有人告诉我,如果我在常规赛最后三场比赛中,不投三分就能得到50美元的奖金的话,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照做,然后把钱拿走。”

三场比赛不投三分就能挣来一辆法拉利加一辆兰博基尼?论花式拿奖金,我只服哈克利斯。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哈克利斯  /   开拓者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