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2024希望队输喀麦隆法国,球队整体有进步

肖良志04-14 23:08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报道

  4月13日,沈祥福率领的2024奥运会希望队在蒙太古杯正式亮相,对手是喀麦隆,中国队0比2失利。14日,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法国队,0比3败北。15日,将在排位赛中对垒英国队。在输掉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打得勇猛顽强,整体战术有效果有进步,凸显了集训十几天的成果。

  2016赛季,这支希望队由国内教练魏新等人带队,共组织了4次集训。3月31日,中国足协从天津权健借调沈祥福担任选拔队的临时主帅,率队4月13日正式开打的蒙太古杯,中国队和喀麦隆、法国分在同一个小组。

  这个年龄段球员的基础能力一般,需要精雕细琢。不过,面对蒙太古杯的比赛任务,沈祥福没有时间对他们进行基础性的调教。在12天的时间里,沈祥福在整体组织和整体队形上进行了重点演练。沈祥福说:“首先,在比赛中的整体不能散,整体队形不能散。其次,我还抓了丢球后的快速反抢。从与喀麦隆、法国队比赛的过程看,有效果有进步。”

  比赛是面镜子,会反映出很多问题。沈祥福表示,通过两场比赛,球队有两个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一是心理上,球员对这种有压力的比赛感到紧张,放不开,影响了个人技术的发挥。当然,这也属于正常现象,需要不断的磨练。二是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传接球失误太多,也太快,这影响了我们的控球和进攻。这些问题需要时间来进行磨练和解决。”

  作为2024年奥运会年龄段的选拔队,这些球员参加的高水平国际比赛的确太少,当遇到喀麦隆、法国这样的强队时,心理上比较紧张,同时又渴望比赛。这是青少年球员必经的过程,只要比赛打得多了,就会变得成熟而又自信。中国足协提前组建队伍,就是给他们提供更多高水平比赛的机会,通过比赛来促进他们的成长与进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