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孔帕尼是曼城最缺之人 德布劳内加冕助攻王

黄润锋04-16 04:21 体坛+原创

4月16日 英超联赛第33轮

圣玛丽球场

南安普顿0:3曼城【战报传送门】

55’孔帕尼、77’勒鲁瓦·萨内、80’阿圭罗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英超第33轮第一个比赛日,曼城来到南海岸挑战南安普顿,最终瓜迪奥拉的球队凭借孔帕尼和德布劳内等人的精彩发挥,3球完胜圣徒,顺利从圣玛丽球场带走3分的同时也完成了联赛两连胜,在比赛场次相同的情况下已反超利物浦升至积分榜第三。

在首发的选择上,瓜迪奥拉一改过往的4141阵型,增加一个中场,把斯特林暂时放在替补席。门将位置上布拉沃连续第二场比赛获得信任,也最终不辱使命完成零封,摆脱了“射正王”的尴尬帽子。赫苏斯·纳瓦斯继续代打右后卫,近几场比赛西班牙人在瓜帅妙笔下有点化腐朽为神奇的意思,出色的表现也引得外界评价为“从最差右边锋转型成最佳右后卫”。

第36分钟席尔瓦和阿圭罗前场配合,最终后点的西班牙人面对大半个空门射门打歪。仅仅1分钟后,萨内高速突入禁区并尝试过掉门将,但福斯特扑球时也把萨内绊倒。前英超金哨格雷厄姆·波尔作客BT体育时对此球点评道:“这是个明显的点球,弗雷泽·福斯特根本没碰到球。”不过莱因克尔却持相反意见,直言称波尔的言论荒谬,“不理解为什么他们认为这会是一个点球,福斯特扑得很漂亮。”

对于这个点球争议,名记杰克·亨弗里对波尔的说法做了补充说明,“格雷厄姆·波尔的点在于,不仅(福斯特)没碰到球,而且萨内还有可能控制球权,要是没被福斯特放倒还有打空门的机会。”不过莱因克尔还是不买账,认为波尔在钻牛角尖,而波尔也被挖出其裁判生涯时在2006年世界杯上对同一位球员出示了三张黄牌的糗事。而赛后瓜迪奥拉亲口承认,萨内已经告诉他上半场主裁判斯瓦布里克的判罚是正确的,那不是一粒点球。

这是曼城队长孔帕尼伤缺数月后回归的连续第二场客场首发,也打满了全场,并在下半时利用席尔瓦的角球助攻为球队先拔头筹。比利时人的满血复出无疑给瓜迪奥拉的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在球队最需要稳定和经验的时候他及时回归,补上了斯通斯留下的空缺,也将后防线重新领导起来。此外,刚刚度过自己31岁生日的孔帕尼此役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0%,73次触球零失误,很好执行了教练的战术。瓜迪奥拉认为已经没有词语可以形容他的重要性了,“他防守很冷静,是真正的防守者,希望他能在赛季结束前都一直保持健康。”

德布劳内依旧延续自己的全能表现,在3分钟内先后帮助萨内和阿圭罗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此役过后比利时人的赛季助攻数据上升到13次,超越冰岛大狙西古德森位列英超第一。除了这两记分别体现其反击和传中能力的助攻之外,德布劳内本场还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完成了5次成功铲抢,均是全场最佳,在攻防两端都很活跃。

曼城运用自己的节奏渐渐碾压,最终轻松获胜,反观保级压力不大又与欧战资格渐行渐远的主队南安普顿,全场比赛都没有创造出特别好的机会,反倒是场下亮点不少。比赛进行到尾声,圣徒主帅皮埃尔的最后一次换人让人出乎意外,先前替补登场的沙恩·朗在没有受伤也没有体能问题的情况下被罗德里格斯换下场。对此十分费解的爱尔兰人也在下场后怒目圆睁地瞪着皮埃尔,然后径直走进了更衣室。

“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们的欧冠资格非常重要,”瓜迪奥拉表示争四压力将持续到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但并不认为还能追上头两名,“托特纳姆太强了,包括今天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不太可能会在接下来丢分。我对我们踢球的方式感到满意,我们终于可以完成15到25脚的连续传球了,我们比赛的质量也在改善。”

南安普顿阵容(433):

弗雷泽·福斯特/塞德里克·苏亚雷斯、吉田麻也、杰克·斯蒂芬斯、伯特兰/沃德-普劳斯(60’布法尔)、史蒂文·戴维斯、赫伊别尔/塔迪奇、加比亚迪尼(60’沙恩·朗)(82’杰伊·罗德里格斯)、雷德蒙

曼城出场阵容(4231):

克劳迪奥·布拉沃/赫苏斯·纳瓦斯、奥塔门迪、孔帕尼、克利希/亚亚·图雷、费尔南迪尼奥/德布劳内、席尔瓦(81’萨瓦莱塔)、勒鲁瓦·萨内(86’斯特林)/阿圭罗(89’伊希纳乔)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