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神兽13投11中最爱詹皇 杜锋:他让我印象深刻

苏俊朗04-17 00:09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4月16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正式落下帷幕,卫冕冠军广东省实验高中在一度领先超过20分,最终他们轻取番禺中学成功卫冕,省实的内线悍将戴雪亮表现出色,最终拿下总决赛MVP,他的表现也让现场观战的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竖起大拇指。

省实作为本届赛事的一号种子,无论从主力还是板凳都有着赛会数一数二的实力。本届比赛,省实的队长叶天宇作为控卫虽然身高一般,但一直发挥出色,他的稳定是球队战绩平稳的关键。而高一球员简中元身高1.98米,是队内的第一高度,他对同年龄的球员有着碾压式的优势。但今天赢球的第一功臣都不是他们,而是另外一个老将,拥有1.91米身高以及多样进攻能力的戴雪亮。

其实戴雪亮一直是省实的得分利器,但是他性格相对比较低调,平时接受采访也是比较腼腆,再加上半决赛他表现一般,所以今天的焦点一开始并不在他身上。

虽然省实的叶天宇拥有全队最高人气,但是戴雪亮作为高三老队友也不让队长专美于前,他1.91米的身高虽然不是队中最高海拔,但是面对今年阵容普遍偏矮的番中还是拥有绝对制空权,他的篮板力在开场就得到了很好的施展,球队在他的得分下也是很快拉开了比分。

番中的头号内线林天驹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将球队一度从被玉岩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表现相当抢眼。但是在决赛中面对速度更快,机动性更强的戴雪亮,林天驹虽然也拿下19分,但在戴雪亮在场时他也没打出表现,往往是错防打简中元他才敢利用速度突破。可以这么说,今天戴雪亮无论在攻防端都无愧省实的核心。“我觉得我今天的出色发挥还是依靠教练的合理布置吧,对于番中的实力,我们早有准备。”

全场13中11,砍下23分的戴雪亮最终得到了总决赛FMVP的头衔。赛后戴雪亮非常开心,跟同校的小粉丝合影都洋溢着笑容,接受采访他表现兴奋和开心源于付出,“今天挺开心的,因为这场决赛和去年的决赛一样,我们都准备了很久,我也希望在大学可以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继续在大学打好球。”随后戴雪亮还透露自己的偶像,他坦言,“我从小到大都喜欢詹姆斯。”

弟子表现好,省实主教练董享禹自然满意,“他就是我最放心的,他是球队的中流砥柱。”赛季结束来现场观战的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就对戴雪亮有很高的评价,“我觉得省实的12号(戴雪亮)打球比较聪明,关键球的处理都不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