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季军战:玉岩双子星末节爆发 再胜仲元夺第三名

苏俊朗04-17 00:1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玉岩和仲元的季军战,两队僵持了三节,最后时刻玉岩8号陈柏宇和10号林煜开一人一记三分球,突然拉开了7分距离,最终以64比56战胜仲元,连续第二年夺得联赛季军。

“从防守打起!”这是仲元主教练罗鸥在开场前对球队的要求,仲元全队一开场就将主帅的要求贯彻到底。在他们的严防死守下,对手玉岩中学在首节还剩一分钟时才由8号陈柏宇首次得分。首节双方手都很紧,玉岩依靠内线11号段威的零敲碎打得分,而仲元则依靠7号凌一帆的外线投射在首节结束时以15比13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玉岩“泡椒”10号林煜开就中路突破上篮打成2+1,击破了仲元的二三联防,为玉岩反超比分。见势不对仲元赶快用回最强的盯人防守,进攻端凌一帆不断贯彻着教练“出了机会就要投”的战略,在左侧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继续帮助仲元在半场以28比27保持微弱优势。面对凌一帆的火热手感,玉岩主帅李洪刚气得直跳脚:“你怎么能不去扑他(凌一帆)呢?”

下半场,刚从脚踝骨裂伤势复出的仲元12号内线冯浩然开始在内线发威,此时玉岩的内线11号段威已经身背四次犯规,对仲元而言攻内线是最好的选择。冯浩然底线接球背打顶开两人将球放进;内线打出优势后又导球到外线,由8号“仲元字母哥”张君鸿投进三分,将比分拉开到41比34。但玉岩的8号陈柏宇和12号王明宇也不甘示弱,陈柏宇顶着防守投进三分,然后王明宇内线强攻得手。玉岩在第三节结束时还是以42比43落后1分。

末节上场的玉岩11号段威率先在罚球线跳投得手,手感正热的凌一帆马上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但就在仲元气势正盛之时,仲元12号冯浩然在和玉岩15号中锋李鑫然的对抗中被击打到面部被迫下场,8号张君鸿也在内线的一次防守中领到个人的第五个犯规毕业。

面对仲元突然变得有些薄弱的内线,玉岩内线李鑫然连得6分反超比分。尽管仲元10号“威少”曾梓斌在右侧扔进三分止血,但玉岩的陈柏宇立刻就在弧顶一记三分作出回应,将比分改写成54比49。双方的比分一路在4到5分交替,在比赛还剩2分12秒时,玉岩10号林煜开在三分线外持球,借挡拆在弧顶坚决出手三分并命中,将比分拉开为61比54。突然被拉开的仲元时间有限发动反击,可惜10号曾梓斌、7号凌一帆和11号黄楚舜接连强行出手三分均未能命中,只能无奈将玉岩12号王明宇送上罚球线,后者稳健地4罚4中,为玉岩锁定胜局。

HBL  /   玉岩中学  /   仲元中学  /   校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