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队拿下全运男排决赛权 老将稳健而新人亟待成长

兼言04-17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兼言报道

4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排预赛落下帷幕。经过八天鏖战,上海、解放军、河南、山东、北京以及浙江男排顺利杀出重围,而江苏、福建、四川、辽宁、湖北以及河北队不得不在五月中旬赴浙江省德清县争夺最后一张全运会决赛圈入场券。

实力决定晋级形势 上海队一枝独秀

赛前,大家将秦皇岛组视为“死亡之组”,毕竟几只杀进联赛八强的全华班均实力不俗。不过没有外援的上海队在球队主力戴卿尧因伤缺阵大多数比赛的情况下,以全胜仅丢一分的情况下顺利晋级,不得不让人感叹其队伍深度。

在比赛过程中,上海队尝试过多种阵容,老将方颖超压阵攻防俱佳,小将韩添伊在经过转会浙江的两个赛季锻炼后进攻速度有明显提升,一传也基本可以顶住。除了边攻线豪华,上海队的副攻线一直令其他球队羡慕不已,陈龙海和张哲嘉攻拦俱佳,在一些比赛中,张哲嘉还撑起了强力接应的位置,表现不俗。可以说,决赛阶段阵容齐整的他们将会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老将稳健撑起一片天 新人表现仍有巨大空间

全运会有很多球迷熟悉的面孔,张晨、崔建军、仲为君、袁志、焦帅等这些为国征战多年的国手仍然为各自球队顶起了一片天。

即使江苏打起了MB1(1个副攻)战术,但张晨仍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作为球队主接六轮一传的大主攻,他接最多的一传,打最多的调整攻,是二传最信任的一点。

崔建军在河南队同样承担非常重的任务,从前排轰到后排,是球队的“攻防核心”。仲为君的伤病一直令球迷牵心,但是解放军队右翼主打的唐川航还未成熟,球队离不开他的强攻。已经进入中国女排教练组名单的袁志,迟迟不能去报道,只因辽宁队缺兵少将。

国家队的老将表现抢眼,新生代李润铭、陈龙海等也表现可圈可点,而新人除了2016年因伤病无缘国家队的张哲嘉,也就北京队接应江川表现不错。在外援离队后,北京队的主攻线实力有所下降,“双子星”之一刘力宾因为错失联赛锻炼机会进攻端未能看出明显进步,一传也屡有受困。在球队一传不佳的情况下,江川承担了比联赛更大的压力,强攻表现抢眼。

不过四年一度的全运会从来不是练兵的地方,新人们的未来也许还得等到联赛再观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