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廖辉不按常理出牌 三大奥运冠军江山混战

莫小隽04-17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浙江衢州有座小城,叫江山。守着江郎山,倚着月亮湖,山清水秀。

一年前,石智勇在这里红了眼眶。一年后,他笑着带着69公斤级决赛的金牌离开。但他心里明白,这不是真正的较量,金牌是一时的,较量还没开始。

今年的全国举重冠军赛继续落户江山,一年前这里是全国举重锦标赛,北京奥运冠军廖辉拿下冠军。可风云突变,在代表团名单公布前一天,廖辉宣布退役。

石智勇兵发里约,并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加冕奥运冠军,风光无二。竞技赛场就是如此残酷,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去年12月,廖辉宣布归来,他觉得“就那么退了,对不起自己的职业生涯”。而石智勇依旧驻扎在宁波,按部就班。在伦敦奥运加冕的林清峰尽管也瞄着天津,可伤病让他有苦难言。

于是,在江山小城,吸引来三位奥运冠军较量,这在全国级别的举重赛场上也属罕见。这次比赛,名次不重要,因为只是八月全运会的前哨战,真正较量是在天津。

抓举结束,其实大势已去。廖辉在第三次试举中艰难抓起了150公斤,而石智勇的抓举是160公斤。挺举中,廖辉举起171公斤后便放弃了后两把。而石智勇举起了185公斤的成绩锁定总成绩冠军。

石智勇尽管拿了冠军,但用他的话来说,“挺举被自己玩掉了一把,还差7-10公斤”。这次江山,石智勇对自己的状态是“说好不好,说差不差。”而挺举放弃了两把的廖辉,很明显是在故意保留,完成开把重量后选择放弃。

69公斤级决赛,阵容强大,表现却略有尴尬。看得出大家都在玩心理,玩战术,没按常理出牌。不过这也正是全运会预赛的套路,金牌不重要,门票才重要。毕竟全国冠军赛没必要争得你死我活,天津才是决一死战的战场。

举重  /   石智勇  /   廖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