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岩核心获HBL年度MVP 坦言明年目标只有冠军

苏俊朗04-17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4月16日,广州耐克高中篮球联赛落下帷幕,广东省实验高中最终以压倒性优势拿下队史第二座总冠军。而个人奖中最有分量的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则由玉岩中学的高二核心后卫陈柏宇获得。

除了省实和番禺中学的总决赛,玉岩中学和仲元中学的第三名争夺同样夺目。仲元中学的黄金双枪曾梓斌和黄楚舜是高中篮球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玉岩中学这支以高一和高二为主的新生军,也向球迷展现了他们的天赋。双方一直争夺到最后一刻,玉岩的两大核心林煜开和陈柏宇分别投中关键球,带领球队拿下比赛的胜利,他们也是连续第二年获得HBL的季军。

更让人惊喜的是,玉岩中学的高二核心陈柏宇以18.6分、5.8板、2.8助攻和1.5次抢断获得本年度最有价值球员,主办方也为他精心准备了科比形状的MVP奖杯。拿下MVP那一刻,玉岩中学全队都为这个球队核心高兴,不过陈柏宇本人却一脸懵相,下场后他连连和队友说,“我真不知道自己能拿奖。”当记者问到陈柏宇获奖后为何如此意外时,他表示,“我是真的不知道,我觉得自己真的打得太烂了,煜开比我打得好,我觉得自己打得差也不应该找借口。”

其实,在季军争夺战中,陈柏宇表现确实一般,但关键时刻依旧能够帮助球队拿下胜利。赛事MVP并不只是本场比赛,他整个赛季都表现非常出色,常规赛的稳定帮助球队顺利杀入淘汰赛。而在淘汰赛,他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在半决赛面对赛事最后的亚军番禺中学,首回合主场他砍下20分8板3助攻,次回合客场再战对手,他下半场带领球队单节狂刷33分,第四节几乎以1敌5的态势上演了本届赛事最疯狂的个人得分秀,最终个人砍下34分并且带队战胜番中。虽然仍然以总分劣势被淘汰,但是这场胜利终结玉岩中学了对对手常年不胜的魔咒。

从去年的初生之犊,到今年的联赛MVP,陈柏宇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一个控球后卫,1.83米的他在HBL这项身材普遍偏低的赛事中已经拥有绝对的天赋优势,再加上精准的投篮以及杀伤力十足的突破,目前高二的他已经是HBL中最优秀的后卫。对比曾梓斌、叶天宇等成名“老将”,陈柏宇的实力不在前辈之下,下届比赛他很有可能变成头号球星。不过陈柏宇谈到自己时也很谦虚,“作为一个控卫我觉得自己还是太急了,像今天(三四名争夺战)表现差也是因为比较急。”

明年将会是玉岩中学冲冠的最好机会,本届比赛表现最好的后卫叶天宇、曾梓斌、黄楚舜悉数毕业,许多传统豪门都将处于轮换期。而拥有两大尚未毕业球星林煜开和陈柏宇的玉岩中学,将进入鼎盛期,若非其他学校在招生上有绝对的优厚新力量,牌面实力强大的玉岩拥有挑战连续两年霸主省实的实力。和许多高三才有机会打HBL的球员不一样,陈柏宇已经有两年HBL的作战经历,交了2年的学费的他明年的目标也很明确:“明年就是剑指第一了,没有其他了,其实我觉得今年我们有能力和省实一拼,但就是半决赛差了2分。”

玉岩中学  /   陈柏宇  /   MV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