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惨败耿耿于怀 周鹏:亚军和倒数第一没区别

苏俊朗04-17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上周结束的CBA总决赛中,广东男篮被新疆4比0横扫。虽然广东队以惨败收场,但是布泽尔和周鹏的发挥一直是广东队的亮点。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布泽尔没有辜负自己的信任,他体现了价值。而队长周鹏则认为,第二名和倒数第一没区别。

布泽尔在总决赛中打出了他CBA生涯最高光的表现,在总决赛第四场他曾上演单场40分的好戏,险些带领广东队拿下一个主场。赛季初因为低迷的表现,许多球迷认为只有换掉布泽尔,广东队才有冲击总决赛的希望。但杜锋当时力排众议,他曾公开表示:“很多人叫我放弃布泽尔,但我相信他。”

虽然被横扫,但布泽尔在总决赛结束后,也感谢了球队和每一名队友:“很开心在广东这一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经历。”

除了布泽尔,广东队队长周鹏是总决赛中广东队表现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以至于新疆队的冠军教头李秋平也认为“广东队如果上周鹏威胁是最大的”。虽然表现不错,但是输掉了比赛的周鹏也不甘心,“我觉得作为广东队来说,拿不到冠军就是一个不完美的赛季。谁不想拿冠军呢,谁不想赢球呢,连倒数的球队其实也想进入季后赛。”

对于最终无缘冠军,周鹏到现在依然十分不甘心:“竞技体育冠军只有一个,其他的没有什么亚军、季军,谁拿到冠军谁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其他人,第二名跟倒数第一有什么区别吗?一样的。”

其实无论是场均44分钟出场的周鹏还是老将布泽尔,又或是主帅杜锋,他们在本赛季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今年虽然总决赛的经历并不愉快,但是做好总结,广东队在未来会有更好机会。

周鹏  /   杜锋  /   布泽尔  /   广东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