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芮乃伟惜败,古灵益不敌业余棋手

谢锐04-1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4月17日下午,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选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战罢,李钦诚九段、檀啸七段、许嘉阳五段、周贺玺五段等胜出晋级本选赛32强。

   本次阿含·桐山杯本选赛共有128人分为8个组参赛,小组第一名出线,晋级16强组成的本赛。上午7盘“性别大战”中,仅有芮乃伟九段战胜马如龙四段,其他女棋手包括於之莹五段均遭淘汰。於之莹五段执黑对尹航四段之战,开局起於之莹即不在状态,在右下的交接中失误频频,最终导致大块棋被吃,还被白棋在中腹形成滔天外势。最终白棋在中腹围出超过百目的巨空,黑棋大败。

   下午第二轮比赛中最先结束的对局中,业余棋手成家业6段继上午击败女将王晨星五段后,下午再次神勇发挥淘汰曾获春兰杯第3名、名人战亚军的古灵益五段,爆出全场最大冷门;另一位业余棋手唐宗哲7段则不敌黄云嵩五段,未能更进一步。

   唯一幸存的女棋手芮乃伟九段执黑对李钦诚九段,对局前芮乃伟开玩笑说,“这盘棋不是一般的累,而是特别的累,没有赢的希望。”但开赛后,李钦诚有些托大,还真给了芮乃伟以机会。黑棋在中腹筑起大模样,白棋贸然出动两子,结果被黑棋一连串强手捕获,白棋大亏。

    劣势下的李钦诚投子于中腹黑棋模样之中搅局,芮乃伟做出全歼的姿态,但也不能不说有些冒险。白棋利用中腹死子的余味,在外围收紧黑棋的气,不做眼自活。黑棋中腹模样成空潜力被扫荡一空,芮乃伟抱憾认输。

    局后芮乃伟与李钦诚还有观战的刘小光九段一起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场景动人。

   明天将进行本选赛最后两轮对决,获胜者将晋级本赛。


本选赛第二轮成绩:

上半区:

李轩豪胜李铭

范胤胜崔灿

杨楷文胜张强

童梦成胜董彦

李钦诚胜芮乃伟

廖行文胜陈潇楠

李康胜刘星

陈正勋胜陈昱森

檀啸胜丁浩

周贺玺胜公彦宇

陈浩胜蔡竞

胡跃峰胜孟泰龄

范藴若胜胡然闵

张涛胜焦士维

李维清胜陈玉侬

谢尔豪胜黄昕


下半区:

伊凌涛胜江维杰

钟文靖胜郑胥

黄静远胜尹航

胡钰涵胜彭立尧

陈贤胜范廷钰

郭闻潮胜国宇征

成家业胜古灵益

谢赫胜马逸超

黄云嵩胜唐崇哲

廖元赫胜孙腾宇

赵晨宇胜严欢

邬光亚胜王世一

谢科胜辜梓豪

许嘉阳胜曹潇阳

李翔宇胜夏晨琨

王泽锦胜杨一

本选赛32强对阵:

上半区:

李轩豪VS范胤

杨楷文VS童梦成

李钦诚VS廖行文

李康VS陈正勋

檀啸VS周贺玺

陈浩VS胡跃峰

范藴若VS张涛

李维清VS谢尔豪


下半区:

伊凌涛VS钟文靖

黄静远VS胡钰涵

陈贤VS郭闻潮

成家业VS谢赫

黄云嵩VS廖元赫

赵晨宇VS邬光亚

谢科VS许嘉阳

李翔宇VS王泽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