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首轮失利拜仁无退路 闹人荒二队中卫或出场

白乔04-18 14:56 体坛+原创

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

2017.04.19 2:45

伯纳乌球场

皇家马德里 VS 拜仁慕尼黑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本周一还是复活节假期,但是拜仁的球员们已经踏上征程,前往马德里准备和皇马的第二回合欧冠决战。首回合主场1比2的比分,已经把拜仁逼上绝路,安切洛蒂的球队只有客场取胜才能晋级。至于人们关心的拜仁阵容,莱万出场没有问题,而两名中后卫是否能够神奇复出,只有在比赛前才能决定。

安切洛蒂在赛前发布会表示:“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莱万现在训练正常,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周日都是单独训练,我们需要在周二一早做出决定,但是他们两人都还是有机会去比赛。”至于基米希是否会像上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那样客串中后卫,安切洛蒂的回答是基米希将是正常情况下的选择,“但我们还得观望。”

队长拉姆则对于后防线的人员危机表示,最重要的是球员自己给出可以比赛的信号,“如果没有正牌中卫出场肯定不理想,但这时候就需要其他人能够站出来,证明自己同样可以在这一位置上表现出很高的水平。”

那么博阿滕和胡梅尔斯的情况究竟怎么样?德国媒体在周一赛前训练也进行了细致观察,在公开训练部分,两个人都参加热身,之后胡梅尔斯在理疗师带领下独自进行跑步训练,看上去还没有完全康复,之后还谨慎地进行了几次传球练习。博阿滕则是参加了抢圈游戏,看上去情况比胡梅尔斯更乐观一些。

在拜仁的阵容里,还有一位30岁的中后卫菲尔德哈恩,不过他其实是二队球员,如今却有望从丁级联赛直接迎来打欧冠的机会。在和勒沃库森的比赛,菲尔德哈恩就已经坐在替补席,但并没有出场。整个职业生涯,菲尔德哈恩只是代表翁特哈兴和奥厄参加过40场德乙比赛,更多时候是在德丙联赛。

之前菲尔德哈恩曾经引起过人们的关注,因为去年夏天拜仁击败多特蒙德赢得超级杯,竟然是他第一个捧起奖杯,原因是当天菲尔德哈恩迎来30岁生日。菲尔德哈恩是慕尼黑人,他在2015年夏天从奥斯纳布吕克加盟拜仁二队,同时还在攻读法律课程。对于能够有机会踏入伯纳乌球场,菲尔德哈恩感到很荣幸,也表示随时做好准备。相比起基米希或是阿拉巴的身高,1米89的菲尔德哈恩倒是有不错的空中优势。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在出发前给球队打气:“球队的性格给我们希望,拜仁向来都可以在这样的关键比赛展现出强大的意志。安切洛蒂有自己的魔力,他对于对手非常了解。”而对于中后卫的问题,鲁梅尼格表示球队并不是那么悲观。主席赫内斯则对于究竟谁担任中后卫并不关心,“无论是谁都会全力以赴,这和具体的名字无关!”

欧战历史上,拜仁有过两次首回合主场输球最终过关的经历,分别是在1988-89赛季联盟杯1/8决赛主场0比2,客场3比1淘汰国际米兰,以及1995-96赛季联盟杯首轮主场0比1,客场5比0击败莫斯科火车头。而在皇马60多年欧战历史上,首回合客场获胜却被淘汰的情况只有过一次,那是在1994-95赛季联盟杯对阵丹麦奥德赛。皇马首回合客场3比2险胜,结果回到主场却输了个0比2,这也被认为是丹麦人的“马德里奇迹”。不过总的说来,拜仁欧战首回合主场5次输球2次过关,皇马30次首回合客场赢球最终29次晋级。

莱万号召队友们,尽管是在伯纳乌比赛,却要把这当成是自己的主场,德国媒体也在回顾拜仁曾经在客场击败过皇马的比赛。莱万的复出对于拜仁非常重要,本赛季他已经在40场正式比赛攻入38球,他缺席的3场比赛,拜仁只是在和皇马首回合通过角球战术攻入一球。

《图片报》则开玩笑说,或许马丁内斯给球队带来了小小的吉祥物。尽管次回合停赛,马丁内斯还是和球队一起回到祖国,而且还带上半岁的儿子卢卡。到达马德里等行李的时候,卢卡含着拜仁标志的奶嘴睡的很香,《图片报》表示他或许是在憧憬半决赛,到时候爸爸又可以重新出场。

德甲拜仁  /   欧冠  /   西甲皇马  /   胡梅尔斯  /   博阿滕  /   莱万  /   菲尔德哈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