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运队备战伤病成最大敌人 李慕豪缺席预赛

苏俊朗04-18 17:3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4月18日,广东男篮在结束了总决赛后休整不到两周,就开始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赛阶段比赛。本次全运会预赛,广东队除了有广东男篮的球员以外,深圳队和广州队的多名大将也都会加盟。目前,对于广东队征战全运会而言,最大的麻烦还是伤病。

由广东、广州和深圳3支职业俱乐部组成的广东全运会成年队将于4月23日在湖南郴州赛区进行比赛,这个赛区的参战队伍为广东、浙江、北京、上海、山西、陕西、黑龙江和中国香港,其中浙江、北京和上海将会是广东队晋级主要对手。

本届预赛,全运会将以杜锋为主教练,广东男篮为核心班底,再加上深圳队的顾全、于德豪以及广州的史鸿飞等人。由于和联赛的间隔时间比较短,广东和深圳两支球队都在CBA季后赛打到半决赛,和其他绝大部分已经休息了1个月以上的省队比,体能和伤病无疑是最大问题。伤病方面,原本打算出战的深圳队主力中锋李慕豪已经确定缺席预赛,决赛圈是否上场要以恢复情况而定,而广东队头号球星易建联季后赛一直带伤上阵,如今又匆忙迎战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考验都很大。

根据赛程,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日一场,最终前两名直接晋级(预赛三个小组共6队),各组第三、第四共6队进入附加赛,争夺东道主天津之外的最后一个决赛席位。此前粤军对手们的备战都已经开始,且不乏实战热身演练。

对于每支球队具体的出场阵容,有别于上届全运会,此次也有更为明确的要求:成年组比赛各队每场的报名12人,必须包括至少5名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即U22球员),简单理解也就是“7+5”,而比赛期间在场上必须保证“3+2”。如此规定对于各队新生代阵容的要求就非常直观,目前的集训阵容中,广东队的“95后”球员包括赵天熠、于德豪、刘博、郭晓鹏,此外还有宏远两名小将徐铭智(1997年)、胡明轩(1998年)。

李慕豪  /   易建联  /   广东队  /   全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