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世锦赛奖金有点少 中国队会否冲击亚洲纪录?

赵云龙04-19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北京时间4月18日,国际田联在官网上公布了本周末在巴哈马拿骚举行的接力世锦赛的奖金政策。这次比赛总奖金为126万美元,各项冠军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如能破世界纪录国际田联还会另外奖5万美元。不过这个奖金标准,略低于两年一届的田径世锦赛。中国男、女4×100米接力队将参加这次比赛,继续冲击新的亚洲纪录。

中国曾有意申办该赛事

国际田联近年来一直努力设法进行赛事改革,接力世锦赛,就是近期涌现出来的新品赛事。这个比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2019年该项赛事将连续四届在巴哈马举行。去年年初,中国田协的官员曾表达过申办该项赛事的愿望,毕竟我们拥有一些不错的短跑运动员,更重要的是中国是当今世界瞩目的新兴体育产业市场。

拿骚当地人非常喜欢看田径比赛,赛场内的气氛十分热烈。不过巴哈马连续承办这样的赛事在经济上也承受了一定压力,这些年巴哈马经济不景气,人均GDP从十年前的2.5万美元左右,下降到2.2万美元左右。2014年首届接力世锦赛的总奖金为140万美元,今年降到126万美元。

目前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田径世界杯的个人冠军,奖金为5万。中国田协4月9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尝试着举办了一次国内最高水平的接力单项赛,这也是为今后申办接力世锦赛积累办赛经验。

这次能否再冲击亚洲纪录?

中国男、女接力队参加这次接力世锦赛。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等主力均在出征队伍里,他们中途还在美国佛罗里达做短暂休整。4月15日,佛罗里达州的一场比赛顺风4.1米/秒,谢震业跑出9秒91的好成绩,苏炳添与里约奥运会日本队第四棒剑桥飞鸟都跑出9秒98。

但遗憾的是,日本队在里约摘银的四大主力均不参加,参赛的増田拓巳,水久保漱至,大岛健太,山下润和齐藤勇真中,成绩最好的大岛健太个人PB仅为10秒29。

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中国队曾历史性地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并在预赛中创造37秒92的新亚洲纪录。去年里约奥运会,中日两队在预赛中先后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决赛中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银牌并再次刷新亚洲纪录。本赛季中国男子接力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及参加伦敦世锦赛,争取在世锦赛舞台上再与老对手日本队一决高下。尽管日本队用替补出战,但本次接力世锦赛美国队、牙买加队、法国队等世界强队都将派主力阵容参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