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津吉斯决定随拉脱维亚队征战欧锦赛

丁翰威04-19 09:57 体坛+原创

纽约尼克斯在经历了又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他们的新星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将会在今年夏天代表他的祖国拉脱维亚出战2017年男篮欧锦赛。

波尔津吉斯将在下周举行新闻发布会来正式宣布这一消息,但是他已经通过FIBA官网表明了自己愿意为国效力的意愿。他甚至已经聊起了在小组赛中,他们即将面对的对手。

“我会全力帮助球队进入淘汰赛取得好的名次。我们被分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小组,也是实力很强的一个小组。比如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知道如何在这种比赛中赢球。在伊斯坦布尔打球让人兴奋,这是一个热爱篮球的城市。我们必须从第一天起就做好准备,拿出我们最好的状态。我们也需要一点点运气,这是在这种比赛中每支球队都需要的。看到自己的国家队打出好成绩是最开心的事情,我会帮助球队赢球。”

波尔津吉斯自豪地谈到了因为他的出现,篮球在拉脱维亚变得越来越流行,他认为他们的国家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我们有着出色的潜力,我们将会是一支充满竞争力的队伍。一些队员打出了出色的赛季,我们还有几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都会对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篮球这项运动在拉脱维亚过去几年中发展很快,我非常高兴看到孩子们爱上这项运动,他们当中的一些人会追随我们的脚步,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

波尔津吉斯在2015年NBA选秀中以首轮第四位被尼克斯选中,并入选了2015-16赛季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迅速成长为球队核心。2016-17赛季NBA常规赛中,波尔津吉斯为纽约尼克斯场均拿下18.1分,7.2篮板,1.5助攻和2.0盖帽。如果在欧锦赛中波尔津吉斯能打出他在NBA的场均数据甚至有所提高,拉脱维亚将会更加充满竞争力。这将会帮助波尔津吉斯成为一名在NBA和FIBA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球员,也会使他在NBA的休赛期保持良好的体型和状态。

2017年欧锦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17日进行,本届赛事由芬兰、以色列、罗马尼亚与土耳其四国共同举办。拉脱维亚与英国、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和比利时同分在D组,四个小组中每组的前4名将参加淘汰赛阶段的角逐。D组六支球队整体实力较为均衡,拉脱维亚若想从小组赛突围需要在波尔津吉斯的带领下打出出色的表现。

撰稿:丁翰威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  /   尼克斯  /   波尔津吉斯  /   欧锦赛  /   FI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