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H组]济州自认非强队 袋鼠决心专攻亚冠

王晓瑞 雪舟 周佳骅04-19 14:45 体坛+原创

济州联队:联赛首败,足协杯提冲冠目标

进入4月,济州联的成绩开始有所滑落。上一轮面对投入巨大的新贵江原FC,济州联队主场1比2败北,遭遇2017年的联赛首败。倘若再算上前两轮亚冠,以及第5轮联赛,该队最近4战2平2负未尝胜绩。主教练赵城焕也直言,球队是该到了需要降温的时候。距离真正的强队,还有很多工作未完成。

赵城焕说,“我们的球队还处在一个路口,对于冠军的话题,应该保持足够的冷静。赛季之初球队显得过于兴奋,这实在令人担忧。现在,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危机时刻,如何能够度过难关,才是最关键的。”济州联队是今年冬天引援最有成效的韩国球队之一,虽然不如江原FC那么声势浩大,但赵城焕挖来不少精兵强将。而伴随联赛的深入,伤停问题开始有所困扰。比如在前一段时间,两大核心李昌珉和权纯亨相继因为停赛和伤病休战,还是带来不小的影响。

今年,赵城焕同俱乐部提出,目标是要在K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至少拿到一座冠军奖杯。如今4战不胜,他亦表示,希望借19日的足协杯32强战(对阵低级别球队金海队)一扫阴霾,“我们亟需一场胜利恢复自信,扭转在联赛之中的低迷气氛。”实际上在过去4战,济州联队均在比赛内容上压倒对方,但始终未能取胜,“只有不断地积累胜利,才能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这是需要一场一场去积累的。”

赵城焕强调,在困难之中要遵循“团队”的方针。不过从目前来看,该队的形势确实比较紧迫。尤其在亚冠H组,目前已在胜负关系上不敌阿德莱德联,想要突围进入16强,已经不再手握主动权。

阿德莱德联:常规赛倒数第2专攻亚冠,核心续约存疑

常规赛最后一轮,阿德莱德联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客场3比1战胜济州联之后,“红军”球员的士气非常高涨。

第10分钟,流浪者球员阿里兹·博尔达对马塞洛·卡鲁斯卡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卡鲁斯卡亲自操刀命中。此后,巴巴利、卡鲁斯卡和麦格里表现活跃,在主帅阿莫尔的战术体系中,这3人可自由移动,并盘活球队进攻线。第38分钟,塞尔吉奥·西里奥将球传入禁区,迪伦·麦克格文破门得手,打进个人近5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

下半时,西悉尼流浪者奋起反击,虽然门将加莱科维奇多次作出精彩扑救,仍难以抵挡客队的反扑。第63分钟,卢斯蒂察任意球集中横梁反弹,迪马斯捡漏得手。11分钟之后,加莱科维奇被卢斯蒂察破网,最终,只能以2比2战平对手。比赛结束后,阿德莱德联就以联赛第9的战绩结束常规赛,作为卫冕冠军,“红军”却最终无缘季后赛。

虽说球队本赛季的成绩很差,但阿德莱德联的球迷不离不弃,并打出队长加莱科维奇的Tifo为球队助威。赛后,加莱科维奇表达了力拼亚冠的决心,“从我来到球队,阿德莱德联的球迷就一直很棒。我们常规赛已经结束,但还有亚冠要踢。”对于外界关注的续约一事,他给出自己的答复,“我还不确定会发生什么,我来自死敌俱乐部,但从加盟球队的第一天起,球迷们就是非常支持我,我真的非常感激。但未来并不确定。”就目前情况来看,这位35岁老将的续约问题,要等到上半赛季亚冠结束之后会有明确答复。

大阪钢巴:德比平局收场,远藤保仁状态堪忧

在亚冠联赛被江苏苏宁打了一个体无完肤后,大阪钢巴全队面临着诸多压力。本轮J联赛,他们迎来一场关注度很高的大阪德比,面对重回顶级联赛的大阪樱花,两队最终2比2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吸引到4万多名球迷赴现场观战。坐镇主场的大阪樱花利用犀利的边路,频频给予钢巴队制造麻烦。但率先破门的却是客队,日本国脚后卫藤春广辉在上半场就打进一球。主队随后由杉本健勇连入两球,终场前,因伤未能随队前往南京的国脚仓田秋将比分扳平。

虽然没有赢下大阪德比,但大阪钢巴的踢法却多少有些变化。之前在对阵苏宁一战中暴露出的球队打法拖沓,特别是中场核心远藤保仁速度偏慢的问题,已经被媒体们多次口诛笔伐。仓田秋赛后就表示,在大阪德比之前,球队已经连续两场正式比赛都无进球,不光是前锋的问题,他认为整支球队在跑动和接应方面做得不够,传球有时候也找不到出球线路。所有的人都必须要动起来才行。

大阪钢巴已经连续4战没有取胜,作为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这的确说不过去。如今,37岁的远藤保仁在多线作战之中尽显疲态。战罢苏宁之后,甚至有很多日本媒体给他打出罕见的3分全场最低,说明他的状态和年龄,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拖累着球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