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女排备战全运 北京赴海外拉练津闽滇以赛代练

诺克04-20 08: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在女排联赛结束之后,今年国内最大的赛事应该就是全运会,国家队征招了一部分球员训练,各支省队也没闲着,都在为全运会做着准备。根据队伍的特点,各支队伍安排了针对性的备战,北京女排前往美国拉练,天津女排则想用5月份的亚俱杯热身,云南和福建两支女排现在就开始以赛代练:周末她们将出战越南传统赛事VTV杯,全运会的争夺,其实从现在就开始了。

北京女排选择用拉练的方式为全运会备战,曾春蕾、刘晓彤等队伍核心也前往美国,为此,刘晓彤还暂时没有前往国家队备战。目前这支队伍是张建章带领,外界猜测全运会时张建章很可能作为北京女排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尽快磨合没有外援的阵容,以及从本次美国之行当中有所收获应当是最主要的目的。

除了北京女排之外,天津、云南、福建三支队伍都选择通过比赛来为全运会磨合阵容。天津队将出战今年的亚俱杯,主帅王宝泉对本次亚俱杯也比较看重,在采访时他表示亚俱杯主要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让一些打比赛比较少的球员多锻炼一些。魏秋月的回归对于天津队来说也是及时雨,不过受制于伤病,亚俱杯天津队应该还是以姚笛为主打,之后的全运会,姚笛也应该会担起大任。

目前姚笛正在国家队备战,但王宝泉对于姚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姚迪随队备战亚俱杯的时间虽然短,但是没有问题,毕竟她在天津队已经打了3年主力了,重要的是她要把身体调整好,因为她回来后球队要上量了。”亚俱杯一战也可看做天津对于全运会的预演了,天津队能否实现全运会的三连冠,从亚俱杯的状态也可以窥见一二。亚俱杯她们与日本久光、菲律宾福田以及越南银行分在一组,日本久光也曾代表亚洲参加过世俱杯的比赛,因此,亚俱杯的参考价值也会比较高。

天津队还要等到5月下旬才能通过比赛来检验队伍,而福建和云南在本周就将参加越南传统的VTV杯来为全运会练兵。越南的VTV杯是一项传统邀请赛,云南和福建在今年受邀参赛,虽然仅是一项邀请赛,但包括曼谷玻璃、朝鲜4.25体育等一些在亚俱杯上战绩不俗的队伍也受邀参赛。从目前的报名名单看,福建队三位被征招的国手均榜上有名,云南队也基本是主力出战。东亚以及东南亚的球队从风格上与我国一些省队的风格比较类似,因此这一次的比赛,对于福建和云南队备战全运的角度,也是颇具意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