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化身拦路虎?詹皇七年进决赛只剩一个绊脚石

董倡硕04-20 17:30 体坛+原创

NBA季后赛第一轮的前两场比赛都已经尘埃落定。聚焦东部,勒布朗·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依然是本赛季东区最有可能打入总决赛的一支球队。

季后赛开始前,波士顿凯尔特人被认为是克利夫兰骑士队通往总冠军之路上最大的对手,而在两场比赛之后,被场外事件分心的他们连丢主场,目前已0-2落后于公牛,在这种局面下,如若不发生大意外,他们将很难挽回败局。在进攻端以赛亚·托马斯、布拉德利、克劳德三人三分球19次出手仅仅命中5次,在防守端,球队让隆多再次找回往日的状态,刚从伤病中回归的“老大爷”韦德都能够在上一场比赛中砍下22分。

猛龙方面,虽然他们在第二场比赛中将比分扳成1比1,但是其主场优势已经丢失,字母哥第二场24中9的表现也是其能够脱离险境的主要原因之一。

唯一状态还算不错的就是华盛顿奇才了,他们在今天凭借后场双枪的强势表现带走胜利,在主场收下两连胜。常规赛战绩方面,奇才与骑士也是2比2打成平手,如果公牛能够上演黑八奇迹,那么骑士队在东部决赛中的对手很有可能将是华盛顿奇才,沃尔和比尔将成为詹姆斯连续第七年进入总决赛之路上的最后一只拦路虎。而早在北京时间4月18日,TNT解说巴克利就表示奇才和骑士将会师东部决赛,奥尼尔对此也表示赞同。

除此之外,骑士通往东决的最后障碍就是球队自身的防守问题。早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如果不是因为糟糕的防守,骑士完全可以从凯尔特人的汹涌追赶中守住东区第一的位置。常规赛中,步行者队的进攻效率仅位列联盟中游水平,但是他们依然能够在季后赛前两场比赛中肆意得分。

在进入季后赛的十六支球队中,克利夫兰骑士队在两场比赛后的防守效率位列倒数第四,仅仅优于步行者、灰熊和雷霆,其百回合失分达到115.3分,试问这样的防守要怎样去面对猛龙、凯尔特人和奇才这样的球队呢?虽然绿军的低迷最大程度上降低了骑士队再次进入总决赛的难度,但是想要实现个人连续第七年摸到总决赛地板的壮举,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还得在防守上加把劲。

撰稿:董倡硕

骑士  /   詹姆斯  /   总决赛  /   防守  /   季后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