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足协重建国家队 贝隆米利托兄弟服务梅西?

周佳骅04-21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常言道: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在原主帅包萨下课后,阿根廷足协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正在筹措一次从上而下的人员洗牌。除了主教练人选之外,包括国家队主管、国家队经理以及各级青年队协调员都将全部更换,而像“小巫师”贝隆、迭戈·米利托、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以及“小丑”艾马尔,都有望担任要职。上周,塔皮亚飞赴西班牙,就国家队主帅人选以及梅西减刑等问题,与当事人进行交流。因为不想再牵涉到有关“插手选帅”的传闻,梅西曾有意回避与塔皮亚的沟通,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这位国家队队长还是在家中迎接了主席的到来。

与梅西相比,新帅首席候选人桑保利则态度更加坚决,自始至终,他都没有与塔皮亚会面。不过,其私人律师费尔南多·巴雷德斯与塔皮亚的接触,还是给人留下口实。对此,桑保利澄清道,“我没有代理人,费尔南多是我的老熟人之一,当他从不参与到我的合同谈判中。我不会与任何人碰面,我现在都把心思放在这里(指塞维利亚),我们还有不少比赛要踢,我没有精力再去想其他事情。至于未来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不过,桑保利并没有把话说死。其对于解约条款的暧昧表态,其实就已经表露了对阿根廷主帅一职的向往,“我在这里还有2年合约,但我有解约条款,球员可以动用解约条款走人,主教练自然也可以。”此前,桑保利已经与塞维利亚主帅卡斯特罗和副主席德尔尼多·卡拉斯科有过协商,目前一切以联赛以及“保三目标”为主,有关前途的讨论暂时放一边。

桑保利还未正式上任,不过,有关教练组以及管理层的搭建工作,依旧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2014年9月,时任足协主帅路易斯·塞古拉将娱乐大亨、著名主持人马塞洛·蒂内利请到足协任职。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改善与媒体的关系并处理国家队的日常事务。可蒂内利终归不是专业出身,不仅国家队管理地一团糟,连球队与媒体的关系也愈发紧张(在拉维奇抽大麻的新闻爆出后,阿根廷球员自发不接受媒体采访)。于是,阿根廷足协先是解雇了蒂内利的四位合伙人——迭戈·圣托维奇、马里亚诺·阿尔梅达、巴勃罗·卡瓦莱罗和安德烈斯·戈麦斯·弗兰科。在“羽翼”被剪除后,蒂内利自然就只剩离任一条路可选。

从目前情况看,拉普拉塔大学生主席贝隆,将成为蒂内利的继任者。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塔皮亚还与“小巫师”就管理层以及教练组人员的甄选进行了沟通。据悉,“小丑”巴勃罗·艾马尔以及前巴萨中卫加布里埃尔·米利托都将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同时,后者还要兼任U20国家队的主教练;而退役不久的国际米兰名宿迭戈·米利托,将出任国家队主管一职。目前在大学生任职的埃梅斯·德西奥(桑保利助手,塞维利亚体能教练巴勃罗·德西奥的兄弟)成为各级青年队的负责人。

据竞技主席维克托·布兰科透露,迭戈·米利托对这一计划非常感兴趣,他希望在贝隆的职务确定后,再与足协进行正式商议。如果阿根廷足协的设想可以全部实现,那迭戈·米利托将在未来成为贝隆的助手,协调国家队事务的处理。如此多的名宿前往阿根廷国家队出任要职,阿根廷球迷看到希望了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