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守门员教练托米奇病逝 享年57岁

张强04-23 00:3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22日,前北京国安塞尔维亚籍守门员教练杜什克·托米奇因急性白血病去世,享年57岁。

2016年年底,托米奇被检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随后他向中国的老朋友发出求助,人和、国安等俱乐部以及不少他昔日的弟子纷纷解囊相助,希望这位中国足球的老朋友能够早日康复。

患病后,托米奇一直在医院住了4个多月。两个月前,他完成了化疗期,等着下一步去德国做骨髓移植手术,当时已经找到了合适的配型,如果移植成功的话,完全康复的可能性很大,他也盼望可以早日回归中国。在接受治疗的期间,托米奇也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

但是,在经过近半年与病魔的抗争之后,托米奇还是永远地离开了。弥留之际,托米奇特意嘱咐家人转达对中国足球界老朋友、老同事和球迷们的致意和感谢。

2002年,托米奇第一次来到中国,辅佐时任国足主帅米卢。2002年世界杯之后,随着米卢从国足主帅的位置下课,托米奇也加盟了当时的甲A球队北京国安。托米奇在国安的执教生涯长达7年,2009年之后,托米奇先后加盟了深圳红钻、陕西浐灞、贵州人和(北京人和前身)和广州富力等多支球队。

托米奇在中国职业联赛执教了15年,是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之一,国安门将杨智、苏宁门将张思鹏和富力门将程月磊等球员,都是在他一手培养下成长起来的。


北京国安队翻译蒋晓军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今天的白天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但10分钟前马尔科的电话却让它变得不再平常,要求他重复说了两遍,我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马尔科哭着告诉我的坏消息竟然是:大家熟悉爱戴的托米奇永远离我们而去了!老托啊,在病魔向你射出这一脚爆射时,你太大意了,你竟然没有象往常那样拼力守住你身后的球门。走好,老托,天堂里还会有足球。”

祝愿托米奇在天堂里依然能享受足球的快乐,一路走好!


国安  /   人和  /   托米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