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员为老马送祝福 老队长陈磊一夜未眠发长文

孔德昕04-23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4月22日,北京首钢俱乐部在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了与马布里分手的决定,同意马布里离开北京转投其他球队。马布里随后也在微博发文回忆了自己在北京队的职业生涯,解释了自己不愿意出任教练的原因并表达了对北京队的感谢。

在那之后,北京队的球员陆续有人转发老马的微博并送上祝福。

方硕在转发消息时写道:心情五味杂陈,对我而言你是好队友,好兄弟,好导师,好榜样,你为我带来的一切,远不止一句感谢能够概括,祝你未来一切顺利!

朱彦西:真心希望我们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永远爱你!

作为北京队的老队长,陈磊更是在微博发表长文,回忆了老马在过去5年里和北京队的点点滴滴,内容令人感慨,以下是全文:

昨天看到首钢俱乐部放弃续约老马,心里多少有些伤感,竟然一夜失眠,脑海里不停的回忆老马在北京队的各种片段,想起了从他2011年踏入首钢篮球训练中心那一瞬间;想起了他手把手教队员如何更好的运用技术;想起了他教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不一样的对手;想起了他训练和比赛的遇到困境时如何激励全队的,想起了2012年半决赛击败山西后相互的拥抱,太多的故事像放电影一样在脑袋里来回的过。

在这里不想评论首钢俱乐部是否应该续约老马,我想每个俱乐部都会有自己的长期规划。大家应该用理性的心态看待这件事。 

我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我认为老马给北京带来的财富不止是三个总冠军而已。

他的到来唤醒了北京这座城市对篮球运动的那种痴狂,五棵松夺冠那一夜真的是万人空巷,感觉一瞬间每一个人都在谈论篮球,每一个人都开始关注北京篮球和首钢俱乐部。每一个人都在为北京篮球的未来抱有希望。现在北京的篮球训练营不计其数,各种篮球培训充斥着大街小巷的篮球馆,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有那么的孩子喜欢上了篮球,为什么那么多家长同意自己的孩子去打篮球,因为他们的城市篮球队是全国冠军,队里有马布里,有翟晓川,方硕,他们是孩子们的偶像,是他们追逐的目标。试想如果北京队没有拿到这三个冠军,像以前一样连续几年不进季后赛,北京的篮球现状会是什么样的,还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吗?还会有那么多人去关注他吗?

他给北京带来的另一巨大财富是他身边一批和他战斗过的年轻人,北京篮球的未来,翟晓川,朱彦西,方硕,王骁辉包括更年轻一点儿的张才仁,王旭。老马这几年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激励着他们,使他们进步的更快,在中国篮球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北京四年三个冠军和这些年轻球员快速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关系。他们是北京的未来,是俱乐部的基石。也是北京重建重要的组成部分!

能跟老马一起打球真的是很幸福,很幸运的一件事。即使你言传身教的教练,又是并肩作战的兄弟。他能让每一个在他身边的人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他可以让队友找到自信,也可以在关键时刻自己接管比赛,这样的比赛数不胜数了!

这些不比三个冠军更加重要吗?

记得有一次训练的准备活动,我问他回不回NBA打球了(那时候好像有一支NBA的球队在联系他),他跟我说:我就在这里打球,哪里也不会去,等我打不动了,或者对打篮球失去兴趣的时候,我就(当时冲着球馆顶他比划了一下挂衣服的动作)我没理解错的话是想在这里退役了。  

老马的心已经属于北京了,就像他昨天说的那样!到哪里北京都是家!不管老马下赛季去哪支球队,都让我们真心祝福他。让他去享受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也让我们感谢他为北京篮球做出的一切付出。

Love is Love 爱就是爱,但是它有没有更多的内涵在里面。  

老马的故事还在延续,我们每个人也都是一样,也在延续自己的故事,续写自己的传奇。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北京男篮  /   马布里  /   陈磊  /   方硕  /   朱彦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