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伯格深圳国际赛夺冠 从深圳叩开莱德杯之门?

百里冰04-24 14:41

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不管你信不信,运气始终都是决定高尔夫赛场冠军的重要因素。或许因为在上周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与奥运会“常胜冠军”刘国梁7岁的女儿刘宇婕一起打了18个洞,奥地利高尔夫一哥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沾上了刘国梁的“王者之气”,最终总能化险为夷,在惊险的第一个延长赛拿下绝杀的小鸟,拿下深圳国际赛的冠军,向2018莱德杯吹响了响亮的号角。

早在2015年的法国公开赛,维斯伯格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之后,一举超过此前的奥地利高尔夫前辈马库斯·布莱尔(Markus Brier),成为奥地利历史上拥有欧巡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球手。不过,放眼实力强劲的欧洲高尔夫,阳光俊朗的维斯伯格还算不上是第一线的欧洲大牌球星。

然而,对于出于体育世家的维斯伯格来说,他在高尔夫赛场真正的爆发或许只需要一些契机。自从2016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后,这位31岁的奥地利球手就没有一次在比赛中被淘汰出局,而且在来到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之前已经有7次进入前五名。

更加引人兴致的是,在正式比赛开打前一天,与维斯伯格同组打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就包括了刘国梁7岁的女儿刘宇婕。

当然,在那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里,身为“叔叔辈”人士的维斯伯格向未来同样想在奥运会上绽放光芒的刘宇婕传授了自己在高尔夫方面的经验和建议,或许从另外一方面来说,维斯伯格也从这位冠军女儿的陪伴中,多少获取了在体育比赛中占据着很重要作用的“运气”。

“我告诉我的球童,感觉正中球场适合我,适合我的球技,我知道我这一周打得不错。”维斯伯格说出了预感。没错,从第二个比赛日开始,维斯伯格就一直处在成绩榜最前面的位置,到了决赛轮之前,已经手握有三杆的领先优势。

然而,在四天比赛都陷入“雨战”的深圳国际赛上,最后一轮也不出所料地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全力以赴,即便出发前就已经落后维斯伯格8杆,但是在打出了这个星期以来的单轮最低杆数63杆(-9)之后,便已经早早地以会馆领先者的身份静静地等待着维斯伯格的结果。

压力之下的维斯伯格在12号洞和17号洞漂亮地保住了标准杆,可惜未能在18号洞把握住小鸟球的机会,打出71杆(-1),与弗利特伍德一道以272杆(-1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不得不重新回到标准杆为四杆洞的18号洞进行延长赛对决。

关键时刻,世界排名比对手还低了10位的维斯伯格打出了漂亮的铁杆,直攻旗杆,随后又果断地灌入5英尺的小鸟推,击败了保帕的弗利特伍德,第一次在中国捧起胜利的奖杯,结束了两年的欧巡赛冠军荒,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冠军。

“我必须得说,我现在感到有点如释重负,”维斯伯格赛后表示,“我在过去几个月打出了一连串不错的比赛,能够再度获得一个奖杯真的太美妙了。我们在这里有一些真的很出色的球手,所有人都在争取冠军,表现出色,冲着我争冠。到了最后,我很高兴让自己继续保持在争冠的位置上。汤米今天的比赛打得很棒,我能够在自己需要的时候打出那样出色的一杆,真是谢天谢地。”

让维斯伯格赢得深圳国际赛的这场胜利更甜蜜的是,201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托马斯·比约恩也在第一时间内表达出了对这位有望在明年成为自己麾下的队员的肯定。比约恩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看到维斯伯格在中国获得冠军,这没有什么好惊讶的!干得好,我的朋友!”

心领神会的维斯伯格似乎也读懂了队长的意思,立马在随后更新了自己的推特:“非常高兴,并且感谢所有在这一周支持我的短信。我现在还无法用语言去表达。”要是维斯伯格能够延续这般火爆的状态,那么他很有希望创造莱德杯的历史,成为第一位跻身莱德杯的奥地利球手。

深圳国际赛走过了三个年头,每一年的冠军都不一样,只是坚持连续三年到场助阵的最大牌球星、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始终未能如愿以偿地获胜——巴巴·沃森在最后一轮交出个人最差的74杆(+2),最终跌至并列第26名。

不过,假如维斯伯格能够借助2017深圳国际赛的冠军而踏入莱德杯,这也不失为第三届的深圳国际赛献上一份大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