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H组]济州联火力全开 钢巴获日本梅西

王晓瑞 雪舟 周佳骅04-24 15:30 体坛+原创

【济州联队】三外援火力全开,远征南京誓要复仇

本来,济州联在四支征战亚冠的K联赛球队之中,算是实力最强的队伍。但在亚冠层面,球队的战绩一直不如人意,而且就多轮小组赛采取轮换。不过在22日,球队于韩国K联赛取得一场大胜,4比2击败大邱FC的同时,终结了在联赛的持续3轮不胜。而让主教练赵城焕欣喜的,还有几名强力外援攻击手的爆发。

88号门迪梅开二度;10号马塞洛打入1球、另有2次助攻;22号克鲁兹是一射一传。这三名外援的集体爆发,令济州联在7轮过后,成为全韩国联赛攻击力最强的队伍。可在胜利之余,赵城焕还有一点不满,“虽然我们的进攻火力很强,且达到很好的状态,但应该减少丢球,不能只是重复努力去弥补丢球的过失。”目前,伴随权纯亨、李昌珉等人的伤停归来,济州联重新找回强者的风范,但防守一直是赵城焕心中的隐忧。一项数据显示,大邱FC此役只有2次射门打正,但都取得入球。

展望接下来挑战苏宁,赵城焕坦言,最担忧的便是连续一周双赛的影响,“令选手们恢复体能是当务之急,我希望能够以今天(22日)的胜利为跳板。即将到来的亚冠客战江苏,争取可以持续赢球。即便远征客场会很艰难,但仍想弥补主场失利的遗憾,偿还到一场胜利。”

话虽如此,但接下来在4月30日和5月3日,济州联还要于K联赛迎来两场重量级对决——主场对阵水原三星、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目前,该队仅落后全北3分,大有争锋K联赛冠军的势头。至于亚冠,由于仅在胜负关系上逊于阿德莱德联,济州联仍有不小的出线机会。

【大阪钢巴】远藤让位带来大胜 日本梅西横空出世

大阪钢巴暂时在亚冠小组垫底,且上一轮被苏宁击溃,简直有些丢失J联赛强队的风范。不过在本轮J联赛,大阪钢巴触底反弹,在主场6比0狂胜大宫松鼠。

大阪钢巴的队长远藤保仁被外界批评年龄过大,甚至有媒体拿他和同龄的恒大队长郑智做对比,认为郑智的状态远比远藤出色,这暴露出球队的训练水平不够。不过,大阪钢巴本场比赛却依靠青年近卫军的集体爆发,堵上媒体的嘴巴。三浦弦太和堂安律两名小将,均在这一轮都取得J联赛生涯的处子球,18岁的堂安律甚至还完成梅开二度,并引来日本媒体一片褒奖,称他是“新日本梅西”。

值得一提的是,远藤保仁在本场比赛之中并未首发,而是在下半场中途替补上阵。这也让一些日本媒体呼吁,随着远藤保仁的年龄越来越大,他在场上的作用并不明显,还不如给予大量年轻人机会。堂安律们的确给球队带来活力,经常会给人错觉:以为大阪钢巴在场上多一名队员。数据也证明球队年轻人的努力,同大宫松鼠的比赛,他们的全场总跑动距离为125.468公里,这也打破本赛季J联赛迄今为止的跑动纪录。个人跑动距离方面,日本国脚仓田秋则跑出12.63公里的距离,也是全场最高。

【阿德莱德】拉开重建大幕,谈判巴蒂将入实质阶段

上周三,主教练阿莫尔带领阿德莱德联重新训练,以准备同大阪钢巴的生死战。令西班牙人头疼的是,两位后卫麦克格文和里甘,以及中场麦格里都会停赛缺阵。阿莫尔必须尽全力从内部挖潜,来完成对位的补缺。

目前,球队仍在为亚冠小组赛出线而奋力一博,但在经历一个无比失败的赛季后,阿德莱德联高层已决意推倒重来。上周,红军就已经完成首笔引援,从中央海岸水手引进旧将保罗·伊佐,并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

作为阿德莱德自家培养的球员,伊佐曾担任队长加莱科维奇的替补。2015-16赛季,他加盟到中央海岸水手并出场40次。当加莱科维奇年事已高亟需后备力量之时,阿德莱德联重新签下伊佐,“我非常高兴可以回到阿德莱德联,因为每一位职业球员,都梦想在家人以及朋友的面前踢球。”

签约伊佐,只是阿德莱德重建的第一步,眼下,球队最重要的就是敲定主帅阿莫尔的接替人选。据悉在结束同大阪钢巴的亚冠小组赛后,俱乐部主管安特·科瓦切维奇将前往阿根廷与巴蒂斯图塔进行谈判,以商定合同的具体细节。

目前,阿德莱德唯一确定留队的外援是伊萨亚斯,卡鲁斯卡即将获得澳大利亚的居住证,而拉罗卡则已经在去年底拿到居住证。这意味着,卡鲁斯卡和拉罗卡在下赛季将不占用外援名额,但去留得由新任主帅来决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