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科勒姆亲笔信:波特兰球迷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

康恺04-24 18:52 体坛+原创

C.J.麦科勒姆亲笔撰文:

今年三月的时候,一场风靡当地的趋势在波特兰流行开来。人们开始尝试波斯尼亚食物,收集波斯尼亚货币,甚至有人用波斯尼亚语互相打招呼。我想整个波特兰都得了一种叫“Nurk”的流感。

努尔基奇在他来到开拓者到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完美,球迷立刻就把他当成了关注的焦点。他迅速成为了球队的内线支柱,对雷霆拿下18分12个篮板,对76人28分20个篮板,对热火21分13个篮板。没用多久,努尔基奇就成了波特兰最热的人物。这一切,在3月28日主场对掘金的比赛中达到顶点。

那场比赛意义重大:赢了,我们就对掘金相互战绩占优并且守住西部第八的位置,输了,可能我们就要和季后赛希望说再见了。除此之外,那场比赛还有别的意义,因为掘金是努尔基奇的老东家。我可以看出他非常看重那场比赛,我们想的是季后赛,他想的是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最终他做到了,33分,15个篮板,2个盖帽,他打出了往日奥尼尔一般的统治力。

那场比赛的气氛,就像是总决赛第七场。没错,就是那种感觉,这是波特兰,是我们的主场。

波特兰的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其他地方的球迷可能在比赛开始后十五分钟才陆续进入球场,而波特兰的球迷在赛前一小时就已经到了;别处的球迷在主队进攻挣扎的时候会焦虑不安,而波特兰的球迷会站起来为我们呐喊,似乎想把他们的能量传递给我们;别处的球迷在球队排名下降时就不去看比赛了,而波特兰球迷会更佳踊跃地来到摩达中心。

在波特兰,我们没有那些见风使舵的球迷,穿着花哨浮夸的观众。我们有的是流淌着红黑色血液,甚至仍然穿着比尔·沃顿球衣的,真正的球迷。真心地热爱和支持这支球队。

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在二月份战绩为24胜35负,处于赛季低谷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慌乱。我们完全没有在意当时外界的言论,说我们去年是撞大运进了第二轮,还有那些交易流言,以及那些说我们进不了季后赛的话。我们知道我们有强力的后盾,我们的家。别人只是看到了我们的战绩只有24胜35负,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我们之后将会有很多主场比赛,23场中14场都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深知,在摩达中心还有很多比赛,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在世界上最好的球迷面前打球,回馈他们的热情,我们仍然有机会。尽管我们战绩不佳,尽管掘金队处于领先,但是我们的主场和天赋让我们并没有掉队。我们需要的只是打我们的比赛,还有球迷的支持。

波特兰的球迷们,你们知道吗?你们真的帮我们做到了。

记得有一场和雷霆的比赛,韦少得了45分,但是没关系,利拉德手感火热,努尔基奇不可阻挡,整个球队都格外努力,摩达中心也沸腾了。一场又一场,始终如一。我们和掘金队的差距从三场,两场,一场,到追平,然后我们击败了掘金,领先他们一个胜场,再也没有让他们反超。

毫无疑问,每个人在那段时间都倾其所有。哈克利斯,冯莱,阿米努,克拉比,内皮尔,莱昂纳德,特纳… 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比赛强度提升到了另一个高度。教练组也是一样,斯托茨是一个以球员为主的教练,还是个进攻天才,他把我们推到一个胜利的位置上。

但是即使这样,只有球队从上到下的努力还是不够的,如果不是我们的球迷,我们可能也无法从困境中爬上来。当我回看我们赛季下半程的时候,这一点让我印象深刻,这也是波特兰篮球最鲜明的特质:我们在主场取得了11胜3负的战绩。

在NBA,有些时段会很艰难,尤其是在客场之旅。一直处于舟车劳顿之中,会让你失去自我。所以到了主场我会尽力专注,就想现在一样:练瑜伽,深呼吸,冥想。我甚至还有一个冥想的应用软件呢。这很有意思,因为我觉得冥想在某种程度上和在主场打比赛很像,我的内心会很平静。尽管球场喧嚣四周嘈杂,但是你完全可以控制自己,你会觉得你能掌控所有的杂乱无序,把它们变得井井有条。这是熟悉的感觉,这是家的感觉。

现在我们处在类似的情况中:系列赛落后勇士,面对着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他们是如此强大。他们能在跑轰中迅速击垮你。这会很难,但是系列赛是要赢4场的。这样的情况我们以前也面对过。去年季后赛首轮打快船,我们一上来0比2落后,很多人都说我们的赛季结束了,好运结束了。但是我们知道,有我们的球迷,在主场一定不会被轻易击败。最终我们也做到了。

今年我们面对了很多质疑,说我们不会走很远,说我们要开始重建了,摆烂,争取选秀权。但是我们的球迷从来不那么认为。对我来说,这也是每一场比赛重要的意义:为球迷而战。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也是我们能站在季后赛赛场的重要原因。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馈他们,现在,我们至少还有一场主场要打。

这就是波特兰篮球,家是唯一。

撰稿:康恺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