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话已成格林法宝 开拓者前锋赚到钞票却被嘲讽

孔德昕04-24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NBA季后赛充满了垃圾话,不过大家说垃圾话的水平大相径庭,有的人沉默寡言,有的在被激怒时才会予以回击,而有的人则是不说话就不舒服。在讲垃圾话这件事上,如果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说自己是第二的话,现役恐怕没有什么球员敢当第一。

在和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系列赛里,格林先后和利拉德、C.J.麦科勒姆对喷垃圾话,不过身为好友的三人倒是乐此不疲。不过另一位开拓者前锋跟着遭了秧,那就是容易被人忽视的莫里斯·哈克利斯。

根据ESPN记者的报道,哈克利斯其实才是本轮系列赛格林垃圾话的最大受害者。早在季后赛开始前,格林得知哈克利斯为了50万美金的奖金不再出手三分,那时候他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嘲讽对方一把。开拓者为哈克利斯开出的合同中包含常规赛三分命中率高于35%就能得到50万美元的奖励条件,在最后三场比赛前,开拓者前锋三分命中率是35.1%,结果他在最后三场球中一次三分也没投,成功拿到了奖金。

于是格林从系列赛第二场就开始了对哈克利斯的狂喷。

“你不会投的,”格林说,“你肯定还在想着那几块钱零钱的事呢!”

值得注意的是,50万美金可不是“几块钱零钱”,但这种说法确实充满羞辱。到了第三场,格林变本加厉,直接在哈克利斯跳投时选择弃防,并且说着:“如果你能投进这一球,那我就从下一球再开始防守你。”

不得不说,格林的垃圾话真的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三场比赛下来,哈克利斯总共31次出手仅仅命中10球(32.2%),其中在三分线外更是11中2(18.2%)。在回到波特兰的第三场比赛里,哈克利斯打了20分钟却只拿到了1分。

很多人将格林喷垃圾话视为一种野蛮人的粗鲁行为,但这名前锋却解释称,自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尤其可以在一对一喷垃圾话中激发自己的斗志。

“我会竭尽所能为自己带来优势,”格林说,“我记得在对阵费城的一场比赛里,他们已经连赢了7场,我一上来就对着每个人喷垃圾话,并且通过这种方式点燃自己和队友们的斗志。我知道一旦当你开始说话的时候,两队才算正式拉开了战幕。”

不过即便是格林也有不敢喷垃圾话的对象。在格林的新秀赛季里,他记得在面对马刺前锋蒂姆·邓肯的时候,对方用冷酷的眼神瞪了他一眼——所以他从来没再朝邓肯说过垃圾话。

“他就是那么看着我,”格林当时说道,“就好像在说,‘首先,你是谁啊?其次,为什么你要跟我说话?最后,闭上你的嘴行不行。’所以在那之后,我再也不跟邓肯说垃圾话了。我只会说一些像‘伙计,最近怎么样啊’这样的话,仅此而已。”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  /   勇士  /   开拓者  /   哈克利斯  /   格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