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F组]首尔反弹重塑双核 西悉尼梦断季后

周星成 雪舟 周佳骅04-25 12:00 体坛+原创

【首尔FC】双线连胜,首尔重塑攻防新核

过去一周,首尔FC在韩国足协杯和韩国经典K联赛两项赛事,均是取得胜利——2比0击败安养FC、3比0战胜仁川联。令主教练黄善洪欣慰的是,开季以来备受批评的“锋无力”顽疾正在得到解决。19日的足协杯赛,前国脚尹日禄梅开二度;22日对阵仁川联,德扬也是独中两元。看起来,球队已经找回昔日的王者感觉。

此前,黄善洪一度还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之间有所犹豫,但经过前一阶段试验的阵痛,他还是力推自己的三后卫革命。只是在具体人选上,首尔FC是有所改变。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黄善洪十分器重曾在建业效力的中卫郑仁焕,“他在训练中表现良好,理应得到出场的机会。”而通过实战的检验,这位前韩国国脚的确展现出较强的实力。对阵仁川,媒体称之为“郑仁焕最近一年表现最为出色的比赛。”尽管长传和发动进攻的能力有限,但郑仁焕的防守意识较好,协防能力比较突出,颇有定海神针的风范。

于后防线重塑核心之后,黄善洪还肯定了德扬的核心作用。对阵仁川联,除了两粒入球,德扬还迫使对方球员自摆乌龙一次,赛后,全场球迷起身向其鼓掌致意。“德扬毫无疑问是我们的进攻核心,除了源源不断的进球,他还支撑着整个队伍的进攻体系。希望其他选手也能尽快进入状态,在德扬身后也可以奋发图强、屡立战功。”黄善洪称。

按照黄善洪目前的战术设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之下,343战术依然是其首选。这其中,德扬将出任中锋,两翼则是尹日禄和朴主永。再战上港,这一打法或将得到延续。

【浦和红钻】高歌猛进射手全面开和 无惧亚冠淘汰赛

本周中亚冠,浦和红钻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日本红魔”近来持续的良好状态,也让外界普遍看好可以提前出线。

考虑到板凳深度和人员配置,日本球队鲜有在亚冠和J联赛两条战线上,都能兼顾兼顾圆满。不过在本赛季,浦和红钻却是一个例外。上周末的联赛,浦和红钻主场3比2击败札幌,继续巩固在联赛积分榜的榜首位置。就比赛控制力方面,浦和队在此役表现出一贯的强势,联赛头号射手席尔瓦和关根贵大、兴梠慎三三人均有破门。

此役过后,浦和红钻已经在J联赛当中取得4连胜,并且在7场联赛合计打入22球,攻击力冠绝日本。两名射手席尔瓦和兴梠慎三分别占据射手榜的前两位。联赛无忧,亚冠出线基本板上钉钉,浦和红钻已经针对作战计划提前放了长线,瞄准到亚冠下一阶段的比赛。在联赛中屡屡送上助攻的宇贺神友弥说,球队现在正处于高速轨道之中,周中的亚冠若无意外,将会在主场提前完成出线任务。至于淘汰赛阶段无论碰到什么对手,以目前球队的状态都不会畏惧对方。

主帅佩特洛维奇表示,最令人欣喜的事情是,大家现在都在描绘同一幅蓝图,战术思想也是高度统一。

【西悉尼流浪者】点球大战失手,梦碎澳超季后赛

21日,西悉尼流浪者在澳超季后赛中迎战布里斯班狮吼。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西悉尼队在点球大战之中,以5比6负于对手无缘4强,日本外援楠神顺平罚丢关键点球。

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前强调:球队一定要注意对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拉伦、霍尔曼的防守,以避免失球。然而,西悉尼还是让麦克拉伦扳平比分,并让安东尼斯创造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

战成1比1平局之后,西悉尼流浪者仍有机会再度领先。然而,索蒂里奥在加时赛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让波波维奇的队伍只能以10人应战,最终,双方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一决胜负。前五轮,布里斯班和西悉尼均弹无虚发;第6轮,奥尔稳稳罚中,而楠神顺平在压力之下罚失,西悉尼流浪者最终无缘4强。赛后,老将布兰登赞赏了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但依旧藏不住遗憾,“对于西悉尼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我们的开局不好,但又走到现在。主帅波波维奇会为我们今夜的表现感到骄傲,但红牌对球队的打击是致命的,这带走我们巨大的能量。我确信,他(波波维奇)会以我们为傲。但与此同时,也会感到心碎和极大的失望。最后,还是要恭喜布里斯班队。”

唯一令西悉尼感到欣慰的是,球队小将乔纳森·阿斯普罗波塔米蒂斯被列入赛季最佳新人的候选名单。2015年5月,阿斯普(昵称)与西悉尼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去年底,又与球队续约2年。这位出生于1996年的年轻中卫,深受主教练波波维奇的器重,并已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赛季至今,其已在联赛中出战24次,且全部为首发。假以时日,阿斯普有望成为澳大利亚的顶级中卫。

亚冠  /   首尔FC  /   西悉尼巡游者  /   浦和红钻  /   德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