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请和哲学家谈情色 别跟猪谈美食

王勤伯04-25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

伯辣图很早就在国内媒体报道和介绍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国内很多媒体尚在谈论“勒庞=女特朗普”的时候,伯辣图就已指出马克龙会赢得大选。

为什么伯辣图对马克龙颇有好感?当然是因为哲学。马克龙不仅是哲学系高材生,而且在哲学家圈子里很受看好。欧洲近些年的历史上很少有哲学家出来为某个政治候选人站台,但马克龙实现了,伟大的德国哲学家哈贝马斯出来挺他。而423日领跑赢得总统选举首轮当晚,马克龙宴请助手和朋友,在人群里现身的有法国哲学家贝尔纳·亨利-勒维。

最近几年随着自媒体的发达,中国国内时评出现了可怕的低俗化、流氓化倾向。注意,不是“民粹”,而是低俗和吊儿郎当。凡是不排外、不狭隘、不支持强权的西方人都会被统称为“白左”,默克尔这样的中右翼领导人也被纳入“白左”“圣母”范畴。无论美国、荷兰还是法国大选,很多中国公号和专栏作家想了解、想参与,但实际更想的是借此机会通过公号文章喂读者一口毒奶。

马克龙领跑法国大选,首轮败选的其他候选人立即号召选民抵制极右的勒庞,而勒庞也不敢轻易用极右立场包装自己,这些都说明,法国社会的成熟度和进步意识远远高于只知道守着“白左”、“圣母”等吊儿郎当的中文词汇起哄的中国公号读者们。恐怖袭击能够击倒法国人吗?在遭受恐怖袭击最严重、移民最多的巴黎,马克龙支持率达到35%,而勒庞仅有可怜巴巴的5%

今天请到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的俄罗斯妹子名叫斯韦特兰娜·比尔亚洛娃。

伯辣图说:斯韦特兰娜,跟一群不懂情色的家伙谈女人是纯粹的作践自己,跟一群不懂哲学的人谈欧洲是跟猪谈美食。斯韦特兰娜,请把你的美丽尽情展示给我们的读者,请相信他们看图时一双双真诚的眼睛,因为,要做伯辣图的读者,就必须和“白左”、“圣母”等低俗下流的中文词汇划清界限,没有任何妥协的可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