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客两分冲甲“埋坑”段鑫:回主场为球迷送上胜利

李猛04-25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主要还是心态,球员表现还是有些拘谨”。在客场0比0战平北京理工后,黑龙江火山鸣泉主教练段鑫对记者说道。本赛季是火山鸣泉来到哈尔滨的第二个赛季,球队在冬歇期引入了多名实力派球员,这其中不乏刘海东、李帅等曾在高水平联赛经受过历练的球员,不过赛季初三连客的火山鸣泉仅仅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球队在进攻端的威力似乎并没有完全释放。好在,下一轮段鑫和他的球队就将回到阔别已久的会展中心体育场,对于与哈尔滨足球情谊深厚的段鑫来说,没有什么比“回家”来的更有意义。

客场面对北京理工大学,将近200名哈尔滨球迷伴随球队远征,“从这个阵势里,依然可以捕捉到当年哈尔滨踢中超时,魔鬼主场的影子。”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道。不过面对学生军,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却有些拘谨,上下半场队长任江隆面对两次破门良机,全部错失,这也让远征的球迷有些失望。“其实两队球队都非常努力,互有攻防,双方都体现了攻势足球,遗憾的是两支球队都没有取得进球。”段鑫说道。

本赛季志在冲甲的黑龙江火山鸣泉引入了多名新援,包括曾被里皮钦点的恒大中卫刘海东,在中甲赛程曾多次攻破毅腾球门的边前卫林坤,苏宁预备队后腰曹康,以及曾效力于呼和浩特中优队的前国奥队员李帅等,从账面实力看来,球队已经具备冲甲实力,但段导也坦言,球队的磨合仍然有不到位的地方。“三个客场比赛球队在磨合方面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此外球员在心理方面也需要调整。特别是前两场比赛,心理包袱太大,给自己压力太大,在场上表现特别拘谨”段鑫说道。

的确,始终将“冲甲”挂在心上,让球员背负了一定的心理包袱,这也导致当机会出现时,过多的想法阻碍了进球,反而让对手抓住了得分机会。但在段鑫看来,球队只要能将心态放松下来,利用好前场的机会,肯定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越来越好。

调节球员心态,成为了段导的当务之急。4月29日球队将在哈尔滨迎来第一个中乙主场比赛,5月2日球队还将在主场与足协杯对手重庆力帆过招。段鑫表示:“我们会做出针对性的布置,调整好心态,第一个主场拼尽全力为球迷送上一场胜利。”细细品味,其实目前的这支黑龙江火山鸣泉中有当年毅腾的影子,除了段鑫外,助教林涛也是哈尔滨的老熟人。球员方面曾在中超闯荡的李晓挺重新回归,从当年的毅腾走出来,如今又回归这里,冰城人气颇高晓挺加盟火山鸣泉可谓众望所归,而昔日毅腾中场赵伟也出现在了火山鸣泉的阵容中。在段导看来,如今的这支火山鸣泉,需要的是卸下心里包袱,以放松的心态面对每场比赛。

中乙  /   冲甲  /   段鑫  /   黑龙江火山鸣泉  /   段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