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艺术家二代”冰球场上神同步 首次为国家进球

威猛04-26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眼下,男子冰球世锦赛序列里排第三档的甲级B组世锦赛正在贝尔法斯特进行。当地时间24日晚,东道主英国队5比1大胜爱沙尼亚,利亚姆·斯蒂沃特打进第三球,这是利亚姆为英国队打进的首个国际赛事进球。电视机旁一位英国摇滚巨星激动不已,他就是洛德·斯蒂沃特(Sir Rod Stewart),利亚姆正是他的儿子。

本文就不再多介绍洛德·斯蒂沃特了,相信数亿中国人听到过他那首“SAILING”,起码听到过旋律。老洛德特地拍摄了一段视频放在他自己的FACEBOOK上,电视里放着这场比赛的剪辑,当出现利亚姆进球和队友庆祝的镜头时,洛德指着屏幕大喊:“我的孩子!”他在旁边简短留言:“我的孩子打进了他首个国际比赛进球,我哭了,太自豪了!”

这只是利亚姆的第二场国际比赛,而第一场就是本届世锦赛首战克罗地亚队。不过洛德并没有看他孩子的国际大赛处子秀,身为凯尔特人死忠的他,当时正在汉普顿公园球场观看苏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凯尔特人2比0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那场球。

利亚姆·斯蒂沃特是洛德和新西兰超模拉切尔·亨特所生,是这位老艺术家第二段婚姻的结晶。1994年利亚姆出生时洛德已经49岁,23年之后,足球迷洛德看到了自己儿子在冰球场上的成功,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吧。

说到冰球名人父子,必须提一下中国艺术家英达和他的儿子英如镝,在4月初进行的乙级B组世锦赛上,18岁的英如镝在对阵以色列的比赛中,打进了他在中国成年国家队里的首个进球,而这也是他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征世界大赛,和利亚姆可谓高度相似。不过中国队来年参加乙级A组世锦赛,不敢想升级,保级任务就十分艰巨。英国队则在甲级A组和B组之间来回徘徊,两队一时半会打不到一起,“艺术家二代”对决不知道何时能实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