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杯惨遭多特蒙德逆转 安切洛蒂的拜仁彻底沉沦

杨子江04-27 05:51 体坛+原创

426日 德国杯半决赛

拜仁2比3多特蒙德【战报

29’马丁内斯41’胡梅尔斯/19’罗伊斯69’奥巴梅扬74’登贝莱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这势必是将引起拜仁地震的一场比赛:在主场领先的情况下23被多特蒙德逆转,慕尼黑人17年以来首次遭遇连续5场不胜,三冠王无望的情况下双冠王也成为了泡影,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八天之内。取胜的多特蒙德将于527日在柏林与法兰克福争夺德国杯的冠军。

这是双方在最近次德国杯上的第六次交手,知根知底的两队开场阶段就展开了对攻:第19分钟,马丁内斯回传失误,格雷罗右路突破射门被乌尔赖希扑了一下,罗伊斯跟进在门线上补射破门。然而好景不长,第29分钟,失误的马丁内斯戴罪立功,他接阿隆索右路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第41分钟,里贝里横传,胡梅尔斯低平球推射建功。胡梅尔斯与格策、莱万多夫斯基这三名之前从多特蒙德加盟拜仁的球员,对旧主都取得了进球。主场作战且取得领先,胜利的天平看起来似乎已经向拜仁倾斜。

罗伊斯率先破门

然而下半场拜仁却遭遇了黑色5分钟:第69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奥巴梅扬头球扳平了比分。第74分钟,登贝莱在禁区右路拿球连续闪动打远角破门,多特蒙德32反超并最终取得胜利。赛后,拜仁队长拉姆显得非常失落,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拉姆说:“我本来想以德国杯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赛。但这就是足球,你不可能总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黑风双煞”再度发威

从比赛质量来看,这场比赛确实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多特蒙德从领先到被逆转再实现反超,整个的过程跌宕起伏,只是对拜仁来说,这一切都太残酷——八天之前,拜仁慕尼黑还在为三冠王而战,八天之后,拜仁只剩下联赛冠军聊以自慰了。从主场12输给皇马起,拜仁客场00平勒沃库森,客场加时负皇马,主场22平美因茨,到这场23输给多特蒙德,拜仁17年以来首次遭遇连续5场不胜。安切洛蒂赛后说:“被淘汰出局我们非常失望,我们本有很多机会去决定比赛的。没有将比分改写成31,是我们的错误。”

欧洲体育台赛后评论认为:拜仁的两名中后卫都进球了,但对于后卫来说,衡量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防守如何——多特蒙德的三名攻击球员罗伊斯、奥巴梅扬、登贝莱相继进球,证明拜仁本场比赛的防守确实漏洞百出,从拜仁目前的防守来看,还与人们的期待相差甚远。但其实这场比赛胡梅尔斯也是带伤打比赛,踢了60多分钟就被换下,而博阿滕也是伤病刚好,拜仁的中后卫根本没打出应有的水准。


安切洛蒂无可奈何

两周之前,两队在联赛中的交手拜仁曾经以41大获全胜,但正是那场比赛最后时刻,莱万多夫斯基肩部受伤下场,不得不缺席了与皇马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也正是这场缺阵,让拜仁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两周之后再度交手,拜仁输掉的,远远比两周前赢得的更多。为德国电视一台担任评球嘉宾的绍尔认为:“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与两周之前不可相提并论,两周之前两队都要为冠军联赛牵肠挂肚,而这场比赛则是放手一搏。拜仁还期待能打对手一个41是不现实的。”绍尔同时认为,从69745分钟对登贝莱的防守松懈,使得拜仁铸成大错,这5分钟的时间里登贝莱完成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

周二晚间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法兰克福出人意料的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主场作战的门兴格拉德巴赫率先闯入了决赛,因此多特蒙德将与法兰克福会师决赛,德国杯决赛将于527日在柏林进行。

拜仁阵容(4231):乌尔赖希/拉姆、马丁内斯、胡梅尔斯(61’博阿滕)、阿拉巴/比达尔、阿隆索(79’穆勒)/罗本、蒂亚戈、里贝里(86’科斯塔)/莱万多夫斯基

多特蒙德阵容(41221):比尔基/皮什切克(80’普里希奇)、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本德、施梅尔策/魏格尔/卡斯特罗(46’杜尔姆)、格雷罗/登贝莱、罗伊斯(91’金特尔)/奥巴梅扬


拜仁  /   多特蒙德  /   德国杯  /   半决赛  /   罗伊斯  /   奥巴梅扬  /   登贝莱  /   图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