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之师WE——若想称王还差一座冠军奖杯

切布04-27 21:04 体坛+原创

4月29日,2017LPL春季总决赛将在南京打响,对阵双方是上古王朝WE与全华班RNG。

提到WE,我最先想到的确是IMay的那个眼位,造就了IM的三连跳,也让WE成为了世界赛门外的背景帝。不过对于许多喜欢WE的“60E”来说,这种先扬后抑他们已经习惯了。

奇迹之师,起起伏伏

如果说老WE的标签是统治力,那么这支15年搭建完成的WE的标签则是奇迹

2015年3月,作为LPL的吊车尾,他们成功在IEM卡托维兹完成逆袭,小组赛淘汰CJ,淘汰赛2-1击败Rox Tigers前身 GE Tigers,虽然决赛中0-3输给TSM,没能拿到冠军,但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惊奇。

彼时957和Condi还没来到WE,那一届震惊世界的IEM令粉丝们看到了希望。WE也逐渐找到了取胜之匙,以第八名的身份进入了2015春季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是EDG。虽然IEM的奇迹令大家重新审视这支WE,但没有多少人相信他们能在EDG身上取得胜利。

Spirit的豹女,卡帝的塞恩,神奇的WE把比分拖到2-2。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EDG,Needs ME”由来于此,我并不认为这是Pawn将军的原话,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句话是对WE的肯定。那一届季后赛EDG只打了两局BO5,一局是与韦神+imp+淘宝权的LGD,另一局就是遭遇WE了。

如果说IEM的神迹可以归结于WE在外战中一直比较放得开,身为联赛倒数参赛没有压力。但能把deft+clearlove+Pawn+koro1的EDG拖到BO5则是真正让广大玩家看到了WE的希望,也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但到了夏季赛,WE令人大跌眼镜。常规赛只拿到第11名,险些降级。这一年的12月,Condi、Zero和957加入WE。

2015这一整年,人们随着WE的过山车起起伏伏,但毕竟他们实力还只能算中游。

渐显王者风范,却成就史上最伟大翻盘

到了2016年春,WE的阵容逐渐稳定,春季赛他们拿到了A组第二,那一年的霸主是有Looper和Mata的RNG。与前一年几乎相同的剧情,WE在半决赛又跟RNG——这一年的常规赛第一。又是2-3的比分,WE败给了RNG,却逐渐展露了强队风范。

夏季赛,他们再一次收获常规赛亚军。这一年的夏天,EDG未尝一败,WE在半决赛与他们相逢了,打满五局,落败的依然是WE。目送EDG和RNG进入世界赛后,从LSPL晋升的“搅局者”IM在三四名决赛中3-1击败WE。

资格赛中,SNAKE连战十盘输给了第二轮守擂者WE。大战在IM与WE之间就此展开,如果说从15年开始,许多WE的粉丝看到了王超复辟的希望,那么期待了一年后,WE有了晋级世界赛的机会。

第五盘,49分钟,人头17-8,经济97k vs 85k,全场占据优势的WE离世界赛如此之近。一个小插曲双方暂停了一段时间,回到比赛后。WE离世界赛门票只差——推倒IM的上路高地。但就在这时一个后方的眼位,送AJ的泰坦从天而降,配合Athena的蚂蚱秒掉兮夜后,WE溃败,只剩957一人存活。近60秒的复活时间令WE阵亡的四人绝望。

Imay完成了LPL最不可思议的大后期翻盘之一,游戏时间到了40分钟以后是这支搅局者最擅长终结比赛的时机。IM的团队执行力弥补了他们前期的劣势。四个水银也证实,Team WE不仅是输给了这个眼位,更是输给了自己。

WE若想称王,还需冠军奠基

在连续几次2-3不敌EDG和RNG后,击败IM进入世界赛本是WE跻身强队之列最好的时机。很遗憾,这一次WE带给人们的惊讶是输掉了比赛。

一次又一次,人们对WE的期待不断刷新,他们能把EDG和RNG逼入BO5,能干翻韩国队与TSM决赛相会,能在最关键一役取得巨大领先。但每次的结果又会让你重新面对现实,发出“啊,果然生活就是没法如愿“的感叹。

2017年,WE与EDG、RNG同为12胜4负。季后赛他们战胜了进步飞快的OMG,挺近决赛。对手是拥有UZI的全华班RNG。

如今的他们离坐上王位还差一场胜利,这一胜不会来的容易,就像《奇幻森里》里的男孩要杀死老虎才能成为丛林之王一样。

他们需要在决赛的BO5里击败顶级强队RNG。用高手的阵亡为自己的王冠奠基。

新WE从来不乏奇迹,无论是Condi抢龙还是EDG needs me。但4月29号在南京,WE需要展现给世人的不是奇迹,而是实力。

【作者:切布】

【来自:体坛电竞】

【图:网络/陌生】

电子竞技  /   WE  /   RNG  /   2017LPL春季总决赛  /   英雄联盟  /   体坛视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