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国产后防线终露破绽 乌索缺阵球队失关键一环

高雯04-28 23:23 体坛+原创

富力防守能力下降了至少了一个档次,三中卫体系也在对方双前锋的冲击下错误百出,姜积弘和弋腾先后犯错送给对手进球...

富力本赛季开局惊艳,本场比赛前5胜1平领跑积分榜,升班马智诚则3平3负未尝胜绩,降级的警钟已经提前敲响。不管是双方整体实力还是状态对比,富力都比智诚好太多,此番重返越秀山的他们也希望能够全取三分保持榜首位置。而智诚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争取首胜,尤其是主教练黎兵肩负巨大的压力,传闻如果再输就有可能被前国安、申花主帅曼萨诺顶掉位置。

本场比赛,富力依然排出了惯用的三后卫体系阵型,弋腾、黄政宇和姜积弘三名国产后卫镇守防线,他们面对的是奥伦加、耶拉维奇两杆洋枪的冲击。尽管扎哈维为富力取得闪电进球,但智诚在第22分钟就将比分扳平。当时姜积弘在面对智诚球员的紧逼之下出现失误丢掉球权,随后智诚队打出快速反击,经过一系列配合最终由奥伦加抽射破门。

下半场智诚通过积极的拼抢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也给富力防线施加了更大的压力。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奥伦加就先后用头球和抽射吓出富力球迷一身冷汗,斯托伊科维奇不得不撤销一名前锋肖智,增加一名中场球员雷纳迪尼奥。执教经验丰富的斯托伊科维奇当然看出来问题的所在,没有了乌索的富力对中场几乎失控,首发的卢琳、陈志钊和扎哈维都是进攻型球员,几乎无法给后防线提供有效的保护。

不过雷纳迪尼奥显然也不擅长防守,他出场后,奥伦加和耶拉维奇依然轮番冲击富力防线,他们在队友不断输送炮弹的情况下几次射门颇具威胁。第76分钟,弋腾在强压之下也出现了失误,他面对没有什么威胁的传中球,头球解围却变成了乌龙助攻,让耶拉维奇跃起头球攻门反超比分。而在伤停补时阶段,智诚队再次打出反击,耶拉维奇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射门得手,最终智诚队客场爆冷击败富力。

本场比赛虽然富力的控球率依然有67.4%,智诚队只有32.6%,传球数也以449次遥遥领先于智诚的172次,似乎和之前的比赛区别不大,但富力在前场真正有威胁的传球次数并不多,这也是为何他们创造出来的射门数只比富力多了3次而已,射正数则持平,而智诚队3次射正打进3球,让富力看到了什么叫做效率。

本赛季,富力的进攻打的有声有色,但球队的防守也非常出众,此前6场比赛只丢4球,和鲁能一样是丢球数最少的,然而今天这一场比赛就丢了3球。富力后防线突然崩溃也不能完全都归责于后卫身上,因为这和乌索缺阵导致中场拦截屏障消失有关。本场比赛,智诚抢断次数多达15次,这几乎是只有6次的富力的三倍。

在凌晨结束的曼彻斯特德比中,博格巴的缺阵却让球迷看到了他的价值,本场富力的输球同样也让球迷正视乌索对球队的帮助甚至不次于扎哈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坦言乌索的缺席对球队防守影响比较大。

(高雯)

富力  /   姜积弘  /   弋腾  /   乌索  /   斯托伊科维奇  /   中超  /   贵州智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